開眼電影 ﹥分歧者3:赤誠者 The Divergent Series: Allegiant

延伸閱讀

《分歧者》系列的世界

《分歧者》系列建立起反烏托邦的神話,改編自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的暢銷小說系列。

分歧者》系列建立起反烏托邦的神話,改編自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的暢銷小說系列。

在第一集《分歧者》中,兩百年來,芝加哥公民生活在高牆圍住的城市,分成五個派別:無私的克己派、勇敢的無畏派、聰明的博學派、誠實的直言派及和平的友好派,而在這系統之外還有獨立的無派別。翠絲普里爾,在克己派的家庭長大,但在擇派儀式中轉到無畏派,後來又得知自己是分歧者,擁有各個派別的能力。

她遇到另一個神祕的分歧者,托比亞「四號」伊頓,兩人相戀,並一起發現博學派正籌備接管整座城市的陰謀。

在第二集《分歧者2:叛亂者》中,博學派的獨裁者珍寧獵捕反叛的分歧者,並逼迫他們接受一連串的痛苦測驗,只有翠絲通過,那表示她能夠打開一個神祕盒子,裝有創始者的古老訊息。同時,四號渴望權力的母親伊芙琳,即無派別的領導人,殺了珍寧,使整座城市陷入動亂。

第三集《分歧者3:赤誠者》在城市的斷垣殘壁中展開,伊芙琳為了迎合嗜血的暴民,准許處決效忠珍寧的麥斯等人。四號不滿母親的鐵腕統治,同意加入翠絲,一群人首度造訪芝加哥的高牆之外。

分歧者》小說系列的最後一集《赤誠者》,在2013年出版之前就打破HarperCollins出版社的預購銷售紀錄,然後上市後第一天就賣出45萬5000本。三部曲加總共賣出超過3700萬本,而且好幾個月都高居《紐約時報》、蘋果iBooks及亞馬遜的暢銷書排行榜的前幾名。

分歧者》系列的一大群忠實書迷也都繼續支持Summit娛樂公司出品的前兩集改編電影,幫助推動全球票房收入高達5億8600萬。為了滿足三部曲粉絲群的期待,製作團隊決定把共544頁的第三冊和最後一冊分成兩部電影。高潮大結局預定在2017年上映。

編劇比爾克爾吉表示:「薇若妮卡羅斯書中的龐大敘事,很適合分成兩部電影。薇若妮卡在寫第三冊《赤誠者》時,她正處於寫作顛峰。」

製片人露西費雪表示:「薇若妮卡在她的每本書中都注入許多情節和角色,我們總是感覺無法把這個故事說得完善。我們向演員道歉過,他們的角色不可能表現出書中的所有描述,因為我們不可能把一部電影拍成5小時。因此,我我們決定把完結篇分成兩部電影,這樣能有更多時間讓這些大家鍾愛的角色有更令人滿足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