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熱情用不盡,征服少女心!王大陸的堅持星路


王大陸是堅持七年的彎道情人、國際巨星眼中的台灣天才演員,從暖心小霸王徐太宇到高冷萬人迷江直樹,都能征服少女心。想感受怦然心動與勇敢追愛的青春悸動,本週情人節就能進戲院觀賞連直樹始祖柏原崇都推薦的《一吻定情》!

王大陸是堅持七年的彎道情人、國際巨星眼中的台灣天才演員,從暖心小霸王徐太宇到高冷萬人迷江直樹,都能征服少女心。想感受怦然心動與勇敢追愛的青春悸動,本週情人節就能進戲院觀賞連直樹始祖柏原崇都推薦的《一吻定情》!

這不是藝名!堅持七年的彎道情人。

王大陸1991年出生於台灣台北,他那很像藝名的名字其實是本名,因父親長年在中國經商而來。他就讀復興國小時就和柯震東成為朋友,有著多年交情的兩人先後進入演藝圈,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011)先紅後因呼麻案重創演藝事業的柯震東,和以《我的少女時代》(2015)晚紅的王大陸有著截然不同的起伏星路。儘管經歷兩人首次合作的《打噴嚏》(2014)因呼麻案而遲遲未能上映與其他絕交傳聞,也不改兩人的兄弟情。


而當初未能和換帖兄弟柯震東一起考上東山高中的王大陸,在父親期盼他能好好讀書、拿個文憑的期望下被送到美國讀軍校,不過語言不通與嚴厲的管理制度讓他過得苦不堪言,直到16歲回台灣過暑假,改變他的一生。他在東區逛街時被星探發掘,就此以廣告踏進演藝圈,其中「彎道情人」廣告最為知名。然而,由於經營古董生意的父親年輕時也當過演員,深知這個圈子的困難之處而阻止他,在他的堅持下,終於在七年後闖出好成績,讓家人為他感到驕傲。


熱情用不盡!國際巨星眼中的台灣天才演員。

王大陸的演藝之路看似一夕爆紅,其實已一步一腳印耕耘多年,如同《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眼中的他:看似漫不經心,其實比誰都還要認真。他從2008年的電視劇《霹靂MIT》一路客串到《街角的小王子》(2010)的樂團鼓手而踏入影壇,讓《街角的小王子》導演林孝謙對他留下試鏡活潑搞笑的印象。這樣的外放形象也延續到《相愛的七種設計》(2014),當起對設計滿懷理想、對愛情卻很隨便的年輕設計師。

「熱愛演戲這件事情,是支持我走到現在的動力。」戲外,他則是為了完美呈現《我的少女時代》(2015)被罰跑操場的橋段,而在開拍前跑了好幾個小時的熱血演員,因此能以勇敢純粹且默默付出的暖心小霸王徐太宇一角擄獲觀眾的心,並非僥倖。


接著他又跑到《一萬公里的約定》(2016)飾演黃遠的田徑隊哥哥,在《鐵道飛虎》(2016)當起單純而倔強的八路軍,並與該片的同路人王凱於翻拍舊片的《英雄本色2018》詮釋一起加入走私集團的水手兄弟,也是《素人特工》(2018)意外捲入國際犯罪交易的跑酷達人,在國際特務蜜拉喬娃維琪的帶領下對抗犯罪組織。如《我的少女時代》的林爸許傑輝眼中的他:總有用不盡的熱情,還是蜜拉喬娃維琪口中的台灣超級天才演員與小甜心。


征服少女心!從暖心小霸王徐太宇到高冷萬人迷江直樹。

此外,他也挑戰古裝片,在《鮫珠傳》(2017)裡扮演聰明的賊,和捕快、王子一同阻止毀滅世界的陰謀。並與陳玉珊的團隊二度合作,於電視劇《狼殿下》(2018)演出開國皇帝二兒子渤王,展現與過往不同的反差形象:「從令人寒顫的眼神,到融化人心的笑容,角色跨度很大,對演員來說是極大挑戰。」陳玉珊這麼說。到了他們的第三次合作,王大陸更大膽接下已被台日韓泰多次翻拍的角色「直樹」。

由於前幾代的直樹幾乎都是花美男來著,使他起初被人認為更適合演單戀湘琴的阿金。但他為《一吻定情》(2019)作足功課,從嗑完原著漫畫、剖析直樹的性格和心理,到解數學題目時寫字也要像直樹,讓觀眾看完直呼:「王大陸不是徐太宇,就是江直樹。」連直樹始祖柏原崇也以公開信力挺他主演的版本。無論是令人逐漸傾心的小混混,還是一出場就抓住眾人目光的高冷萬人迷,王大陸都能駕馭。想感受怦然心動與勇敢追愛的青春悸動,本週情人節就能進戲院《一吻定情》!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93】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