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電影背後的8個有趣知識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維持上一集的風格,動作場面精采並有出乎觀眾意外的發展,而除電影本身外,這些演員與角色之間還有著一些巧合的地方,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關於電影幕後的8件有趣知識吧!

不知道大家觀賞完《金牌特務:機密對決》(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了沒,維持上一集的風格,無論是故事性、動作場面都依舊表現得相當精彩。而除了電影本身之外,其實這些演員與角色之間都有著一些巧合的地方,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關於幕後的八件小知識吧!


1.這是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第一次執導續集
作為有著自己獨特風格的一位導演,馬修范恩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而他也帶來許多獲得好評的作品,包括《特攻聯盟》(Kick-Ass)、《X戰警: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不過很特別的是,這是他第一次執導續集!雖然此前他也曾經差一點回歸《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但最後因為各種原因仍選擇放棄,因此也可以知道他對《金牌特務》這部作品有多麼喜愛。


2.這部電影裡面總共有著五名奧斯卡得獎者
這部續集電影真的星光閃閃,除了都是受到許多粉絲喜愛的演員之外,裡面更是有著五名奧斯卡金像獎的得獎者,包括《擁抱豔陽天》(Monster's Ball)的荷莉貝瑞(Halle Berry)、《瘋狂的心》(Crazy Heart)的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的柯林佛斯(Colin Firth)、與《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的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至於最後一位,就是上圖的艾爾頓強(Elton John),他憑藉《獅子王》(The Lion King)主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獲得第67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而且他這一次在電影中的演出應該會讓觀眾感到相當驚艷。


3.「仕特曼」(Statesman)的特務代號
在第一集電影之後,大家都了解到「金士曼」(Kingsman)所使用的代號,是有名的亞瑟王傳說中的人物,包括加拉哈德(Galahad)、蘭斯洛特(Lancelot)等;而美國特務「仕特曼」的代號,則是選擇了酒的名稱,包括威士忌、龍舌蘭,不知道會不會讓大家聯想到漫畫《名偵探柯南》裡面的黑暗組織。順帶一提,「仕特曼」總部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當地最為聞名的即為純種馬和威士忌,而這兩項特色也都可以在「仕特曼」身上看見,加上與蘇格蘭威士忌的對比,也更強調出英美兩個特務組織相當不同的風格。


4.傑夫布里吉與柯林佛斯(Colin Firth)的奧斯卡影帝之爭
前面說過這部電影中有著五位奧斯卡得主,其中傑夫布里吉柯林佛斯的獎項都是最佳男主角,而且巧合地是,兩個人都在第82、83屆獲得提名,前面一次由傑夫布里吉取得勝利,後面則改由柯林佛斯略勝一籌。


5.這兩位演員都曾演出超級英雄電影
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超級英雄電影,一路發展下來有著越來越多的演員加入,除了觀眾所熟悉的荷莉貝瑞曾演出《X戰警》(X-Men)系列與《貓女》(Catwoman)之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傑夫布里吉的身影,這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就是《鋼鐵人》(Iron Man)中那位想霸佔史塔克工業的副總裁啊!


6.馬克史壯(Mark Strong)與馬修范恩是第四次合作
大家都知道,每位導演總是會有幾名習慣配合的演員,像是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就有著一票經常在他作品中出現的班底。那麼說到馬修范恩,在他擔任導演的六部電影中,馬克史壯便參與了四部,除了兩集《金牌特務》之外,還有《特攻聯盟》(Kick-Ass),以及可以看到他以一頭飄逸髮型出現的《星塵傳奇》(Stardust)。


7.真的是來自瑞典的提兒蒂公主(Princess Tilde)
除了幾名主角之外,在上集出現的瑞典公主,也是此次回歸角色的其中一位,而演出該角色的漢娜阿爾斯特倫(Hanna Alström)確實是來自瑞典的女演員;順帶一提,她與古斯塔夫史柯斯嘉(Gustaf Skarsgård)在年輕的時候有過一段婚姻。事實上,除了大家熟悉的英國之外,全世界還有許多國家都保有皇室,瑞典便是其中之一,而當年王儲維多莉亞公主下嫁健身教練的新聞,更是受到外界的高度關注。


8.傑夫布里吉的鬍子不見了
熟悉傑夫布里吉這位男演員的粉絲可能會發現,這是他近年來難得沒有以鬍子造型出現在電影之中,上一次看到他這樣清爽的模樣,必須追溯至2009年的《狗年》(A Dog Year)了。

除了上述事情之外,導演馬修范恩最近在接受訪問時,也透露電影公司一度希望能將《金牌特務:機密對決》拆成兩集推出,但他拒絕這樣的提議,希望最後真的能在影音產品中看到一些並未曝光的片段,也希望能看到繼續推出第三集,而馬修范恩也會再次回歸執導。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20】 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