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聖誕檔期來臨了


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聖誕檔期在本週來臨了,所有大卡司的影片接踵而至,除了《金剛》持續熱映,本周上映的新片包括大陸影片《無極》,《如果˙愛》口碑場,接下來還有《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等大片接二連三的出擊。除此外,本周上映的新片還包括《變奏曲》、《燦爛時光》、《鬼提琴》以及《鋼之鍊金術師:香巴拉的征服者》。


無極》拍攝歷經三年,中國大導演陳凱歌最新作品,長達三年的製作,集結張東健、真田廣之、張柏芝、劉燁與謝霆鋒等中港日韓一流演員一同擔綱演出,東方色彩濃厚的神話寓言。


《如果˙愛》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5威尼斯影展閉幕片,金城武、張學友、周迅、池珍熙主演。《甜蜜蜜》導演和原班人馬的最新作品,片中有不少大型歌舞的場面。 2005年的上海,中國當紅女演員孫納(周迅飾演)與香港最紅的男明星林見東(金城武飾演),將在一部歌舞片中合作,而該片的導演是孫納的男友-著名大師級導演聶文(張學友飾演)。 ……

燦爛時光》是一部充滿人生激情的現代史詩電影,不但榮獲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影片,還一舉包攬了義大利奧斯卡、義大利電影記者協會獎的最佳影片、導演、編劇、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等所有重要獎項。
歐美各國影評人都對它讚賞不已,並一致認為它不但有著深刻的社會歷史剖析,更充滿了溫厚的人文關懷,是義大利近來最成功的絕佳之作。

鬼提琴》敘述前途一片光明的大提琴家洪美珠,大學時突然停止演奏,選擇在學校教書。有著體貼的老公、可愛的兩個女兒和如同姊妹的小姑,家人無盡的愛,讓她感到非常幸福。


全家五人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非常殘忍的死去,受此打擊的美珠身上沾滿了血,每天都在重複著同樣的話:"不是我殺的!不是我 ……" 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得他們那麼慘的死去?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46】 200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