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小布與小裘變身「史密斯夫婦」!


為了宣傳賣點,小布和小裘的《史密斯任務》提前美國三天在台上片,不過由於國內觀眾已習慣星期五才看新片的習慣,所以反應並不熱烈,兩人合作究竟是加分還是減分?票房結果還是要看週末票房才準確。除此外,本週上映的新片包括妮可基嫚的《靈異緣未了》、電玩改編鬼片《異形鬼屋》、辦公室OL的故事《艾蜜莉的日本頭家》、描述摔角選手的《力道山》、法國愛情片《燈塔情人》。


史密斯任務》是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兩大明星首度同台演出,戲外緋聞比起片中的對手戲安排不遑多讓,戲中扮演一對必須「諜對諜」的夫妻。 像大多數夫妻一樣,住在郊區的史密斯夫婦,生活安逸卻平淡。長久以來相互隱瞞身分的兩人,其實是當今最頂尖的殺手。某日他們接獲新任務,必須幹掉競爭公司的王牌,他們沒有料到,傳說中的殺手居然是自己的枕邊人。史密斯夫婦決定拿錢辦事,順便考驗一下伴侶的能耐…

艾蜜莉的日本頭家》改編自比利時女作家艾蜜莉諾彤的暢銷小說【日本頭家】(Fear & Trembling),故事內容為描述作者自己年輕時在日本某家大企業實習時所發生的故事。

在日本長大的比利時少女艾蜜莉,長大後重返出生地日本,並在東京某大企業謀得一職,卻不料有如闖入了怪獸公司,躁狂上司,怪誕同事,令艾蜜莉忙於招架,『上司』發威、『下屬』發抖,的日式天皇文化,令艾蜜莉這個介於東西方的兩棲人,惹來一身腥,卻不怕死的和美女上司森吹雪爾虞我詐,最後竟由翻譯員淪為洗廁所的女工。

燈塔情人》獲得「法國凱撒獎」最佳男主角等三項大獎提名,法國2004年下半年度的首週票房總冠軍。



演員陣容堅強的包括兩位影后:法國凱撒獎影后桑德琳波奈兒和以《美麗蘿賽塔》受封坎城影后的愛蜜麗德奎恩;還有法國凱撒獎影帝菲力浦托海頓和近年紅遍法國、並以《一路風流》奪下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的法國新情聖格哥里迪洪傑。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18】 2005/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