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2/09/12

2022/09/12



影評--《神隱少女》:經典重映,歷久彌新

v.880 達人影評 從表面上看起來,這是在隱喻人類破懷環境,但如果你認為這些劇情就是在講環保,其實你只對了一半,因為片中各種神靈齊聚的概念,和日本的「神道教」有關,這種歷史悠久的民間信仰,認為「萬物皆有靈」,所以對大自然存在著敬畏之心。





《媽的星寵兒》情意與星意皆滿滿

v.880 達人影評 「你搶夠了沒?她是我媽媽!」正是因為在方晴面前,子軒才能毫不保留地表達自己對媽媽的在意,「你以為我什麼都有嗎?」而由方晴口中說出,美鳳為了子軒決定放棄不去韓國,選擇留在香港,更是一記超強重擊。





《末日救世主》但末日沒有來

v.880 達人影評 《末日救世主》的作品理念是「末日戰士的最強愛情喜劇」,在劇情上我覺得優點在於《末日救世主》演員演出那種自己不尷尬,尷尬就是別人的末日戰士搞笑,並且也重現許多漫畫經典橋段。



《拉辛正傳》用單純的角度看複雜的世界

v.880 達人影評 《拉辛正傳》是一部質感挺好的電影,它的感動來自於人的相處,來自於做人處世的心態,都在簡單的真誠中,而不是用什麼轟轟烈烈的事情來催觀眾的淚。在這疫情或後疫情時期,來點這種單純的正能量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