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9/09

2019/09/09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不太有傳奇感的傳奇

v.723 達人影評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重點或許不在犯罪或闇黑正義,而是在那個局勢當中的權利鬥爭、和政治的牽扯,所以片中安排了不少不同官位、立場的人物,讓他們互相利用來利用去。喜歡這種題材且只要還算可以看就會想看看的觀眾,大概是比較適合的族群吧。



《魔法禁界》我也要自由!

v.723 達人影評 《魔法禁界》配樂還不錯聽,該悲壯該悲情的都很有氣勢,閉上眼睛欣賞很棒,但眼睛睜開看到可怕的演技和情節時,氣氛立馬消失。只好把注意力轉移而畫面特效,建築和設備的設計還蠻漂亮的,此時別忘了提醒自己,別思考,別思考,看畫面就好!



(無雷)《牠:第二章》越是黑暗,越是光明

v.723 達人影評 《牠:第二章》之所以為《牠》的下半篇,正是兩部密不可分、故事情節環環相扣的關係,藉由「記憶」與「恐懼」將兩部電影串聯在一起。即使「魯蛇俱樂部」再怎麼忘掉過去,內心的恐懼仍隱隱作痛,唯有正視、解決它,才能突破黑暗邁向光明。



《殺手寓言》這個殺手很搞笑!

v.723 達人影評 《殺手寓言》無論是劇本或是角色都很具吸引力,除了飾演主角寓言的岡田准一冷面笑匠型的演出深具魅力外,其他幾位演員,在悉心刻畫下每個角色都有其記憶點存在,沒有好萊塢電影同類型電影會有的壓迫感,取而代之的是獨有的日式幽默。



《牠:第二章》你還是爸爸的小女孩嗎?

v.723 達人影評 最好看的部分就在於孩童時期的魯蛇們與長大後的魯蛇們跨時空的對手戲,兩時空的相互穿插行進劇情能同時讓人回味過去與體驗現在,也讓這些經過兩年時間快被忘記的魯蛇們的樣子再度鮮明且深刻了起來,在首集中正處曖昧的感情線也在這集中有了結果。



《極限逃生》:不讓人生災難打敗你

v.723 達人影評 《極限逃生》的好看可以掩蓋劇本的缺點,編導非常清楚知道自己要餵養給觀眾什麼,將一個「闖關」故事,拍得驚喜連連。用一部災難喜劇鼓勵觀眾:真心去愛一件事,即便看起來沒什麼用處,也可能在關鍵時刻發揮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