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8/05

2019/08/05

《我出去透透氣》謝謝你的一路堅持

v.718 達人影評 德國喜劇天王哈沛科可林,幾年前才有著作《我出去一下》改編成電影搬上大螢幕,今又有另一本暢銷作品《我出去透透氣》再被改編。導演卡洛琳林克花了很久才導入重點,幸好的是整體步調是輕快歡愉的,給人的感覺很溫暖,我認為是成功的成長喜劇。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光頭硬漢的歸屬

v.718 達人影評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依舊保有系列的傳統,簡單明瞭的故事、輕鬆幽默的笑點,只是玩得更狂更瘋更無腦。有著扮演可愛母親的海倫米蘭,曾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飾演白寡婦的女主角凡妮莎寇比也讓整部充滿腎上腺素的電影增加許多女性魅力。



《賭命大富翁》人急跳梁,狗急跳牆

v.718 達人影評 當活著的希望越來越虛無縹緲時,不斷襲來的壓力會把一個人逼到什麼程度?是《賭命大富翁》最聚焦的主要核心。讓人稍不注意就在導演的鏡頭下完全沉浸在故事裡,才發現我們原本習以為常的生活,在現實中竟能變得如此的殘酷與無情。





《痛苦與榮耀》:世界沒變。你的眼光變了

v.718 達人影評 《痛苦與榮耀》是我近年看過的阿莫多瓦作品中最喜歡的一部,喜歡它的惆悵與苦澀、喜歡它的釋懷與放下。無論有多少阿莫多瓦導演真實的人生經歷,《痛苦與榮耀》為我帶來了感動,它令我想起《羅馬》或《童年往事》,私密又親暱、和煦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