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5/28

2019/05/28

《與神同愛》大聲去愛

v.708 達人影評 《與神同愛》是一部紀錄片,內容是關於謎幻樂團主唱Dan Reynolds,如何從異性戀與虔誠摩門教徒的身分出發,開始注意到摩門教徒裡面的LGBTQ族群。對於在社會上常感到壓迫的LGBTQ族群,《與神同愛》絕對會是一部讓你感到不孤單、獲得力量的電影。



《吾愛吾詩》越界的母性,以及對平庸的恐懼

v.708 達人影評 《吾愛吾詩》不是《天才的禮物》那種以天才小孩為主題的溫暖親情勵志片,但也不是恐怖驚悚片,它更想探討的是一位看似生活圓滿的中年女性,心中隱藏的絕望,LISA最大的痛苦,來自於沒有人在乎她所在乎的東西,包括身邊最親近的人。



《我們為什麼溜滑板》我們的青春,在羅克福德

v.708 達人影評 遊牧影展選映的《我們為什麼溜滑板》,看得我感動非常,創作既是揭露瘡疤也是療傷。片中幾場溜滑板跟拍畫面,莫名的療癒,彷彿生命裡的所有難關(路上的障礙/生命裡的無數挫折),都能經由持續不斷的練習加以克服,此後便能一路順暢的往前滑行...



《阿拉丁》開創一個嶄新的世界

v.708 達人影評 真心覺得新版《阿拉丁》比《美女與野獸》好看太多,至少沒有「神還原」到讓我覺得好無聊。我喜歡《阿拉丁》的改編,這次的改編重點有兩個,一是「受困」,劇中每個角色都困在俗世認定的既有身分,「革新」是《阿拉丁》第二個改編重點。



《非分熟女》非情慾,而是愛情

v.708 達人影評 電影在多處傳達了關於女權的想法,《非分熟女》理應相當大膽,可曾翠珊導演卻將它拍得宛如一部文藝愛情電影。「食」與「色」兩者同時放入電影沒有做到很好的結合,不到相互衝突卻仍顯不和諧,風格不斷轉換時常會有種是否在看美食電影的錯覺。



《亨利先生的秘密》快樂如此近,如此可能

v.708 達人影評 「究竟原作者是誰?」僅是電影的外包裝而已,實際上電影真正目的是用以嘲諷當今出版業、編輯與作者為求在激烈的競爭環境底下脫穎而出而不擇手段、甚至違背職業道德的行銷、包裝手法。抽絲剝繭尋找真相的過程是《亨利先生的秘密》最具趣味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