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08

eWeekly e周報 v.708













《哥吉拉II怪獸之王》:王者萬歲!

v.708 達人影評 首集《哥吉拉》最讓影迷失望,莫過於哥吉拉出場的時間不多,但相信《哥吉拉II怪獸之王》是有聽見影迷的聲音,因為在本集裡另外兩隻東寶三大怪獸、「怪獸之后」摩斯拉、「焰魔」拉頓,以及相傳來自宇宙、被譽為系列最強反派的王者基多拉都現身了,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哥吉拉II怪獸之王》:怪獸大戰爭

v.708 達人影評 在這部續集中,編劇算是有認真地把故事說完整,雖然是一部怪獸電影,而不讓人類像是沒有作用。不過電影依然是一部標準怪獸電影劇情,主要怪獸放在哥吉拉與基多拉上,劇中的摩斯拉與拉頓像是配角。



《選情尬翻天》:不可能的絕配

v.708 達人影評 隨時代轉變,如今才可以看到這樣女高男低的愛情故事,過去大概只有麥可道格拉斯的《白宮夜未眠》描述元首也需要愛情的作品。《選情尬翻天》透過女性視角呈現出女性在政治上被不斷打壓,包括揮手都要美妙的姿態、傳誹聞也要找適合對象。



《阿拉丁》:一個不錯的舊世界

v.708 達人影評 新版《阿拉丁》劇情與人物做了一些細節設定的改寫,使得最後在皇宮發生的事情、以及茉莉公主的角色都更有特色,反派賈方多了一點背景故事與動機。不過,即便這些改變雖然立意很好,執行上卻都有問題。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大開殺戒

v.708 達人影評 電影從一開始就殺個不停,延續上一集的風格,瘋狂的打打殺殺、槍林彈雨;荷莉貝瑞客串部分則是為電影添加了一名女性幫助,亮點大概就是多了兩隻兇猛的狗成為最佳助手。千萬不要隨便欺負狗!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一隻狗能激起多大的波瀾

v.708 達人影評 現在這個超級英雄與大型特效充斥的時代,能有如此純粹紮實的動作場面更是難能可貴,我也非常很喜歡片中在刀光劍影的高壓環境下突然蹦出的黑色幽默,更不用說致敬《駭客任務》與《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的橋段,更讓故事和節奏變得更加豐富多樣。



《完美搭檔》李光洙外放與申河均內斂的相輔相乘

v.708 達人影評 《完美搭檔》巧妙地以輕鬆幽默的故事調性,包裝社福機構缺乏資金被迫關門這個在現實中可能有些沈重的議題,我非常喜歡世賀與東究兩人在片中「結合」的原因,世河成為東究的腦袋,而東究則成為世河的手腳,建立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情感。



《赤手登峰》人的夢想,是永遠不會終止的!

v.708 達人影評 當然艾力克斯最終爬上頂端是讓人感動的,但更多的是鬆了一口氣,完全能理解《赤手登峰》在奧斯卡擊敗《RGB:不恐龍大法官》得到最佳紀錄長片的原因,當艾力克斯成為創下酋長岩紀錄的第一人,接下來要做的竟然是繼續指力訓練。



《阿拉丁》神燈精靈與茉莉公主的優質表現

v.708 達人影評 誰也猜不到在預告釋出被影迷嘲笑的藍色威爾史密斯,到最後竟然會跟娜歐蜜史考特飾演的茉莉公主成為《阿拉丁》的最大亮點。其中我很喜歡這次真人版有比起動畫更加深入的細節描寫,透過適度的改編強化角色本身對自由的渴望與嚮往,相當值得稱讚。



《非分熟女》非情慾,而是愛情

v.708 達人影評 電影在多處傳達了關於女權的想法,《非分熟女》理應相當大膽,可曾翠珊導演卻將它拍得宛如一部文藝愛情電影。「食」與「色」兩者同時放入電影沒有做到很好的結合,不到相互衝突卻仍顯不和諧,風格不斷轉換時常會有種是否在看美食電影的錯覺。



《阿拉丁》開創一個嶄新的世界

v.708 達人影評 真心覺得新版《阿拉丁》比《美女與野獸》好看太多,至少沒有「神還原」到讓我覺得好無聊。我喜歡《阿拉丁》的改編,這次的改編重點有兩個,一是「受困」,劇中每個角色都困在俗世認定的既有身分,「革新」是《阿拉丁》第二個改編重點。



《吾愛吾詩》越界的母性,以及對平庸的恐懼

v.708 達人影評 《吾愛吾詩》不是《天才的禮物》那種以天才小孩為主題的溫暖親情勵志片,但也不是恐怖驚悚片,它更想探討的是一位看似生活圓滿的中年女性,心中隱藏的絕望,LISA最大的痛苦,來自於沒有人在乎她所在乎的東西,包括身邊最親近的人。



《我們為什麼溜滑板》我們的青春,在羅克福德

v.708 達人影評 遊牧影展選映的《我們為什麼溜滑板》,看得我感動非常,創作既是揭露瘡疤也是療傷。片中幾場溜滑板跟拍畫面,莫名的療癒,彷彿生命裡的所有難關(路上的障礙/生命裡的無數挫折),都能經由持續不斷的練習加以克服,此後便能一路順暢的往前滑行...



《與神同愛》大聲去愛

v.708 達人影評 《與神同愛》是一部紀錄片,內容是關於謎幻樂團主唱Dan Reynolds,如何從異性戀與虔誠摩門教徒的身分出發,開始注意到摩門教徒裡面的LGBTQ族群。對於在社會上常感到壓迫的LGBTQ族群,《與神同愛》絕對會是一部讓你感到不孤單、獲得力量的電影。



《亨利先生的秘密》快樂如此近,如此可能

v.708 達人影評 「究竟原作者是誰?」僅是電影的外包裝而已,實際上電影真正目的是用以嘲諷當今出版業、編輯與作者為求在激烈的競爭環境底下脫穎而出而不擇手段、甚至違背職業道德的行銷、包裝手法。抽絲剝繭尋找真相的過程是《亨利先生的秘密》最具趣味的部分。





《馬拉松武士》這真的是捷徑嗎?!

v.708 達人影評 《馬拉松武士》雖然是改編自小說,故事內容則取材自史實,「安政遠足」是日本史上第一次的馬拉松,當初的時代背景只是為了鍛鍊武士而舉辦,集結眾多卡司的《馬拉松武士》並沒有讓喜歡日本電影的人失望,各個演員都飆出狂放演技。



《完美琴仇》:奇情與懸疑驚悚

v.708 達人影評 電影有點《逃出絕命鎮》味道,劇本本身頗曲折離奇,開頭像《黑天鵝》過氣音樂高材生與當紅的女黑人成為好友,甚至發展出同性的愛情。整體批判教育體制以及父權的壓迫,可能是這個付費頻道少數比較能看的電影之一。



《阿拉丁》:美夢成真

v.708 達人影評 跟動畫一樣,2019年真人版《阿拉丁》整部電影最大亮點幾乎是在大配角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精靈身上。他個人有兩場載歌載舞,拍得相當有架式,不愧是出道多年的演員與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