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5/20

2019/05/20

《我的第一任》愛情本無法,真愛如曇花

v.707 達人影評 《我的第一任》就是一部中規中矩的都會愛情電影,有趣的部份不是劇情,而是電影裡針對愛情給予了極大的思辨空間,作家H靈巧的善用自己身為兩性作家的優勢,他將他許多的愛情論點放入電影中,當作他編排劇情的有利工具,像在讀一本作家H的著作。



《極惡人魔》殺人王子的謊言與真實

v.707 達人影評 《極惡人魔》敘事方式相當微妙,輪流切換於泰迪與麗茲,觀眾很容易觀察到出現在兩人身上的變化,重點不在泰迪犯案過程,而是以兩人關係凸顯著泰迪整個人的心理狀態,他的異常冷靜對比著麗茲的焦躁不安,兩人關係好像是真的又好像是假的。



《名偵探皮卡丘》遊戲改編電影的正常發揮

v.707 達人影評 如果消除粉絲濾鏡,單純以電影的角度來看,角色本身性格不夠鮮明,故事上也過度依賴解釋性對話推動劇情,因此就算有著皮卡丘可愛外貌和萊恩雷諾斯大叔聲幹話的反差魅力加乘,也不難想像《名偵探皮卡丘》在劇情層面為何會如此薄弱的原因。



《狗狗的旅程》無可取代的情感羈絆

v.707 達人影評 《狗狗的旅程》確實再次準確地抓住世上所有主人,還有熱愛動物觀眾的心,打從《為了與你相遇》開始,電影就已經透過其腦洞大開的故事給了我一個全新想像。告訴觀眾,那隻我們愛的狗狗不論發生什麼事、經歷了多大的困難,它終究會回到我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