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0/15

2018/10/15

《禁身接觸》:雙眼凝視的慾望接觸。

v.676 達人影評 《禁身接觸》既是戲劇也像紀錄片,記錄中年女性蘿拉對於親密關係的恐懼與渴望的矛盾心情,挖掘她害怕親密關係的祕密,進而解放她對身體的不自在感,探討看與被看與偷窺與展示的劇碼。議題與形式奇特有趣,明明是很私密的作品卻又有強烈的距離感。



《滴答屋》,你有聽見滴答聲嗎?

v.676 達人影評 《滴答屋》路數趨向《怪物遊戲》,但風格和《怪奇孤兒院》相似,用魔法作為整部電影的框架,可卻著上黑色系的染料,有點詭譎、有些驚悚,用本該屬於童真的綺麗幻想,去包裹著大人世界的艱澀難懂,若不說還以為本片又是提姆波頓執導的暗黑系童書電影。





偉大愛情的誕生-《一個巨星的誕生》

v.676 達人影評 無論從男方觀點或是女方觀點來看都相當殘酷,前一版的《星夢淚痕》相比之下,可能都過度浮誇,這版電影顯得特別珍貴感人,甚至讓人想起更早期的《星海沉浮錄》,不,也許更可說是眾多版本裡面最精彩的一部,在於結合牛仔精神以及感情的淪亡。



不好也不壞- 《猛毒》

v.676 達人影評 這個劇本時而正經,時而突梯,同樣是等待多年,《猛毒》不太像是《惡棍英雄:死侍》那樣分分秒秒都是創意,明顯就是投注多年的心血,《猛毒》當然也是乘載著許多影迷的希望,不過看起來在各方因素之下,《猛毒》很像是個基本介紹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