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0/26

2017/10/26

我不是魯蛇-人生剩利組

v.625 達人影評 班史提勒這幾年似乎喜歡嘗試這類心靈成長作品,從《青春倒退嚕》、《白日夢冒險王》等作品,本片也是他個人的表演秀。《人生剩利組》是部關於中年危機的作品,呈現中年人忽然對現實生活的不滿與自卑,也並非完全針對中年人,其實每個人都是如此。



再婚的兩難-親愛的外人 (有劇透)

v.625 達人影評 《親愛的外人》是一部有點帶著是枝裕和味道的作品,淺野忠信飾演兩難的父親表現出色,編導也頗能表現出孩童面臨親情被剝奪時的痛苦與偽裝,婚姻是兩個人的時候可能比較好解決,有了小孩之後卻是棘手的事情,經營之道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講得完。





《忌日快樂》:明天對我來說就夠好了。

v.625 達人影評 《忌日快樂》是《驚聲尖叫》碰上《今天暫時停止》碰上《明日邊界》的混搭類型作品,無論是時空跳躍或是反覆輪迴,這些能力都象徵年輕孩子不懂生命的可貴而虛擲而浪費,直到有一天發現能力不再(青春/生命不再),才感到懊悔才懂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