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0/12

2017/10/12

《林投記》:你我心底的林投姐。

v.624 達人影評 公視新創電影持續有讓人驚喜的作品推出,驚悚(鬼)片《林投記》,劇本寫的不錯(改編自紀羽綾小說),表面講陰魂不散的林投姐出沒作怪,內裡講人心裡住著的鬼,可惜的是,《林投記》關於科學與鄉野傳說的對辯,礙於影片篇幅,無法講的更深刻。



《極地追擊》:這是我希望的美國的樣子。

v.623 達人影評 《極地追擊》有著典型的追兇劇本套路,然而,真正關注的議題並非「案件」本身,而是案件背後牽扯出來的問題,跟Taylor Sheridan導演早前擔任編劇的作品《赴湯蹈火》有著相近氣味,他們都帶點西部風情、主角都處於險惡之地、探討生存的殘酷與暴力。



《樂高旋風忍者電影》我是這樣長大的

v.623 達人影評 電影裡面沒有絕對的反派,就連巨大的貓怪物,也是頑皮可愛的背景,比較起前兩集更為華麗,不過有了前兩集的珠玉在前,這一回的《樂高旋風忍者電影》,不知為何就變得較為簡單,雖然還是很容易沉浸在這個東方味道十足的樂高積木世界裡面,與他們盡情冒險。



《解憂雜貨店》自己的人生,也是別人人生的一部份

v.623 達人影評 現實中,我們很難想像一個小舉動對人的影響,《解憂雜貨店》就利用了一個時空科幻的設定,就可以看到這種在正常時間軸上看不到的「影響」了。人生的確都是自己的,但我們同時也是別人人生中的配角,這就是雖然故事簡單,卻還能打動人心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