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0/02

2017/10/02

《追龍》雙雄格局下的秩序角力

v.622 達人影評 黑幫經典要撐起來,得要有梟雄形象,黑幫梟雄有文有武,上位者聰明一些,那底下的武將就是打仔;上位者勇猛一些,那底下的文人就是師爺。武與文的鬥力,任一邊明顯佔強都不好看。跛豪與雷洛,一武一文,各據勝場,衝突發生在對「秩序」的理解。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我們不會被地震打倒

v.622 達人影評 電影談到大地震如何改變王政忠的教學想法、看他如何翻轉偏鄉教育,或許談的大多數是教育,大地震其實不過是電影中的一環而已。《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部充滿真情的電影,人與人之間不會因災難發生而如樓房般倒塌、震碎。



《絕代天后黛莉達》La vie m'est insupportable

v.622 達人影評 黛莉達這個名字對於年輕人來說可能有點陌生,可是她的歌相信大家多少都曾聽過。《絕代天后黛莉達》的剪接以及說故事的方式,讓人對黛莉達的每次笑、哭、憤怒都能有強烈感受,再配合她每個階段的知名歌曲,簡潔扼要的告訴觀眾她每個階段所發生的事情。



《母親!》:喔,妳真的很愛他。

v.622 達人影評 《母親!》可以從多個面向切入討論,可用作家的角度看電影,整部片就是一本小說,作家寫完一本又一本小說;可用宗教狂熱的方式解讀,信徒崇拜偶像,偶像享受信徒的崇拜;也能從造物主與自然之母的角度分析電影;還能用「愛上了癮」的方式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