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3/24

2017/03/24

面對「未知」的三種心態—金剛:骷髏島

v.594 達人影評 電影講述冷戰時期,兩位美國科學家聯絡軍方,希望能派軍隊前往太平洋上的神秘島嶼,探查不為人知的地質環境。成功進到島上的人分成三類:一類是科學家,一類是軍人,一類是探險者(反映了人類面對「未知」的三種心態:消滅、研究與觀察)。



《白蟻:慾望謎網》:窺視人心的秘密。

v.594 達人影評 「偷窺,私密,霸凌」,這三個議題可以獨立存在(討論),但更多時候卻是彼此影響並創造出更大的幸與不幸,一如白以德、藍姐和湯君紅三個角色,雖是獨立個體,但他們都具備偷窺、私密、霸凌特質(我們每個人都有這些面向)並深刻影響彼此命運發展。



《最愛你的人是我》 - 情感迷宮

v.594 達人影評 《最愛你的人是我》厲害的是,它強調一件惡行本身、以及所伴隨的報復與療癒,是很複雜的。是女主角魯妮瑪拉生涯最佳表演之一,瑪拉很擅長在正邪間游移的角色,她時而脆弱、單純而楚楚可憐,但偶爾來個冷冷的一瞪,真的會令人打從心底發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