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1/09

2016/11/09

《奇異博士》凋零的時間

v.575 達人影評 做為承繼在英雄內戰之後的第三階段開創者,《奇異博士》帶來了驚喜,但也深化了遺憾。漫威電影宇宙向來難以切割獨立作品與群戲的平衡,斷得不夠開、黏得不夠密。一些原本能讓人期待的細節在電影中並未被關注,細膩的情感很快被「漫威宇宙」這個大標籤快速稀釋。



《愛是一隻貓》變化

v.575 達人影評 他們像尋常情侶一般生活、料理、依偎、上床,卻沒預料到悠長樂曲中的一個斷裂音符。《愛是一隻貓》保有歐陸電影的冷冽,電影的風格與敘事雖然不向主流靠攏,故事背後的戲劇能量卻暗潮洶湧,藉同志戀情為背景,回到尋常「愛情」、「恨」、「傷痛」的命題。



傷口的背後:專訪《心靈時鐘》李李仁

v.575 人物專訪 《心靈時鐘》描述南臺灣原本幸福和樂的一家四口,面對驟失一家主的劇變,如何重拾勇氣,揮別傷痛。曾以《回家》拿下金鐘獎的李李仁,於片中飾演哀傷、絕望的爸爸。這次雖戲份不多,每回出場卻畫龍點睛,為電影加添不少厚度。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愛在心裡口難開

v.575 達人影評 電影場景大多圍繞在家中,像是舞台劇的形式,以大量角色的對話為主,餐桌上家人之間的對白,像極了美式家庭電影的風格,這些對話大多看似漫不經心,隱約吐露出每個角色的性格,《不過就是世界末日》的情感,像是亞洲人的情感表達是內斂的含蓄的緊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