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1/16

2015/11/16

《心迷宮》:當一滴墨渲染於清澈之水

v.525 達人影評 你不得不讚嘆《心迷宮》的整體結構,在一部獨立電影的成本下,卻能擁有一本極為紮實的劇本,一環套一環,結合了諾蘭的時空非線性敘事,包含了柯恩兄弟的黑色犯罪,但可貴的是容下了中國當地特有的農村色彩,也不失人性反思之意,農村人才的外流,小村落下的小型社會,貧窮生活下早已不想節外生枝他們盡可能的一手掩蓋全部事實,不觸動警察,不讓驚動社會,讓你看見在偏郊地區下也有這麼的一個故事。



《碟仙碟仙》:引鬼上身,玩火自焚

v.525 達人影評 幾乎所有的鬼故事都有一個主要命題,就是教我們千萬不要做虧心事,香港電影《碟仙碟仙》用民俗傳說作為基礎,再加上一個充滿道德教訓的主題,讓做壞事的人遇鬼慘死,墮胎或濫交的人也沒有好下場,是一個道德感強烈又具有警世意圖的鬼故事,演出人的私慾、貪婪、虛榮和謊言,才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因果業報的中心思維,是華人世界的處世哲學。



演員成就了《007:惡魔四伏》的靈魂

v.525 達人影評 《007:惡魔四伏》(Spectre)是至今24部中,最貴的龐德電影,也是最長的龐德電影,2小時又28分鐘。僅管整體評價稍弱於前集2012年的《007 空降危機》(Skyfall),但這集的演員陣容是一時之選,均是有演技的實力演員。



《金牌黑幫》:時勢創造傳奇

v.525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用哥哥的愛人法蘭西絲口白做為開場,用平穩的口吻講出了在這個時代下由這對兄弟建立的帝國傳奇,用有點親密又是第三方的角色來說這對兄弟的故事,其實這樣的安排我也還蠻喜歡的,以旁觀者的角度來敘說故事,其實比較貼近看電影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