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湯姆哈迪 Tom Hardy (Ⅰ)
湯姆哈迪 Tom Hardy (Ⅰ)

☆浪子回頭的性格男星☆

  • 本 名:Edward Thomas Hardy
  • 出生地:英國 倫敦
  • 生 日:1977-09-15
  • 星 座:處女座
  • 身 高:175
  • 學 歷:倫敦戲劇中心

相關文章:

獨立商業變色龍!英倫硬漢湯姆哈迪進化史
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馬龍白蘭度,擁有爆發演技的溫柔猛獸—湯姆哈迪
IMDB排行榜!2017最夯&走紅明星Top10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湯姆哈迪2001年在HBO的迷你影集《諾曼第大空降》中飾演美國陸軍而獲獎。同年,他以《黑鷹計畫》初登大螢幕。不過在20幾歲時,他曾因酒精與古柯鹼進出勒戒所,直到2003年徹底戒除。2007年,他演出一部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倒帶人生 (2007)》,飾演一名多年受虐、無家可歸的人,他的自殺牽動了整個故事。同年,在驚悚片《要命法則》中,飾演一個吸毒成癮的強姦犯。2008年,湯姆和前女友的兒子路易湯瑪士出生。2009年,他在影集《黑道之家》和《咆哮山莊 (2009)》的演出中,與劇中女演員夏洛特雷麗相戀,並在2010年結婚。2010年,他在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電影《全面啟動》中飾演伊姆斯,而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新星獎。2012年,湯姆再度與克里斯多福諾蘭合作,演出黑暗騎士三部曲的最終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反派班恩。2014年,他與莎莉賽隆主演的動作片《瘋狂麥斯:憤怒道》,獲得相當好的評價與票房。2015年,他則在主演的《金牌黑幫》中一人分飾兩角,飾演史上最有名的犯罪集團老大—科雷雙胞胎。此外,同年還演出《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以及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再度合作的《神鬼獵人》。在《神鬼獵人》飾演背叛李奧納多的伙伴,讓他入圍第88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more

作品表

.............................................more(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