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柯林佛斯 Colin Firth
柯林佛斯 Colin Firth

☆以《王者之聲》當上奧斯卡影帝的英國紳士代表人物☆

  • 本 名:Colin Andrew Firth
  • 出生地:英國 漢普郡格雷肖特
  • 生 日:1960-09-10
  • 星 座:處女座
  • 身 高:187

相關文章:

柯林佛斯:古今都能征服人心的紳士影帝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柯林佛斯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1995年演出了電視版《傲慢與偏見》,演出男主角達西先生,讓他成為英國家喻戶曉的演員。2001年在愛情喜劇片《BJ單身日記》中演出了現代版的達西先生-馬克達西,這也是他迄今最為人所知的影片,而除了演活《BJ單身日記》系列中現代版達西先生之外,柯林佛斯一直都勇於嘗試各種不同戲路,在《赤裸真相》,他扮演有藥癮和酒癮的脫口秀藝人,在古裝片《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中演出沉默寡言的荷蘭畫家;而2008年他更參與音樂喜劇片的《媽媽咪呀!》的演出。 2009年柯林佛斯演出GUCCI前時尚總監湯姆福特首部電影處女作《摯愛無盡》,扮演失去愛人的同性戀教授,動人的演出讓他獲得該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獎,並首次提名奧斯卡獎。2010年他再接再厲,主演了改編自英國真實歷史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飾演患有口吃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該片獲得一致好評,柯林佛斯成功奪下奧斯卡影帝頭銜。

more

作品表

.............................................more(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