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莫子儀 Morning Tzu-Yi Mo
莫子儀 Morning Tzu-Yi Mo

☆《親愛的房客》內斂展現飽滿情感的北影、金馬雙影帝☆

  • 出生地:台灣 台北
  • 生 日:1981-06-23
  • 星 座:巨蟹座
  • 學 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相關文章:

北影新科影帝莫子儀(上):叛逆的青春意外遇見的一生懸命
北影新科影帝莫子儀(下):淡定藝術家驚奇不斷的表演靈魂

得獎紀錄

Brief Biography

莫子儀15、6歲時開始演舞台劇,2005年和林奕華展開合作,在【水滸傳】(What is Man?)飾演梁山好漢中的阮小七、於【西遊記】(What is Fantasy?)當起唐三藏。在MV界,他是許多知名抒情歌的男主角。在金鐘獎以《濁水溪的契約》、《瓦旦的酒瓶》和《艾草》入圍三次最佳男配角獎,憑著《罪美麗》、《台北歌手》和《追兇500天》問鼎視帝寶座。《一席之地》、《愛琳娜》、《相愛的七種設計》都顛覆觀眾對他的既定印象。2020年,他以《親愛的房客》當上台北電影獎影帝,並打破往年「北影影帝當不了金馬影帝」的魔咒,榮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

more

作品表

.............................................more(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