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血琥珀》李永超進礦坑搖身吉祥物

2018/07/17 台灣上映 由於礦坑實在太危險,李永超拍攝《血琥珀》根本不敢進坑。直到離開前三天,在白牧邀請下「輸人不輸陣」,李永超只好勉強入坑。沒想到他進坑不到半小時,白牧竟立刻挖到一顆血琥珀,於是被大家視為吉祥物。



李永超遭舉發《血琥珀》反抗軍泡茶關切

2018/07/11 台灣上映 李永超作品大多關懷弱勢,為拍攝《血琥珀》他深入緬甸礦區,還做足功課,對琥珀開採及礦場分布瞭若指掌。不料李永超拍攝當下,烽火再起,反抗軍擔心機密外洩,下令閒雜人等離開,更來全副武裝的反抗軍登門「泡茶」表達關切。



李永超《血琥珀》一鏡到底引讚嘆

2017/08/11 台灣上映 入選第70屆瑞士盧卡諾影展「影評人週」競賽的台灣紀錄片《血琥珀》,總監馬可蘇奇對李永超的運鏡手法讚不絕口,盛讚該片「能讓觀眾宛如置身緬甸叢林」,尤其對片中一場長達12分鐘、一鏡到底的「挑水走山路」長鏡頭最是令人讚嘆,認為是該片的神來之筆。





台灣紀錄片《血琥珀》獲選盧卡諾影展

2017/07/12 台灣上映 第70屆瑞士盧卡諾影展公佈入圍名單,今年唯一進榜的台灣電影《血琥珀》,入選「影評人週」競賽片。該片是在緬甸長大、在台灣完成學業的李永超第一部紀錄長片,也是他冒著戰火危險、親入戰區拍攝緬甸聞名於世「血珀」的開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