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里斯本夜車》金獎影帝竟不識暢銷原著

2013/03/06 曾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英國老牌演員傑瑞米艾朗,將於改編自瑞士知名作家帕斯卡梅西耶的同名獲獎小說《里斯本夜車》演出中學教師,這位金獎影帝重回舊地,竟語出驚人不識暢銷原著!



《台北電影節》影帝影后變導演一鳴驚人

2011/06/07 《2011台北電影節》「演而優則導」是精選的主題特色之一。好幾部演員當導演的佳片,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執導處男作《戀愛從游泳開始》,歐洲電影獎影帝雷夫范恩斯自導自演的《王者逆襲》等。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法國票房上千萬

2011/04/22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以奇幻影的影像風格、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細膩又充滿哲理的對話來呈現史上最艱深的「死亡議題」,並用兒童的眼光與角度,看待一整段人生的縮影,電影在法國推出獲得賣破千萬票房的廣大迴響!



老師小心了! 《小鬼們》攻進好萊塢

2009/01/23 去年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的《我和我的小鬼們》,一如預期入圍最佳外語片,被視為得獎最大熱門。曾在去年11月應金馬影展之邀訪台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導演羅宏康特,特地感謝台灣影迷們的支持。



台北電影節感人落淚電影大會串

2007/06/22 台北電影節即將開幕,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評審及入圍導演、香港、釜山、東京、多倫多、溫哥華等各國電影節策展人等也將訪台選片,是台灣電影通往國際影展的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