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錢不夠用3》李國煌 梁志強 程旭輝合體回歸


台中的萬代福影城的老闆黃炳熙認同《錢不夠用2》是部深具啟發意義家庭電影,而且感動人心,2009年開始接連讓電影在影城內上映了11年,創下了放映紀錄,也讓導演梁志強直呼感動,來台灣時都會特地到台中和黃老闆見面表達感謝。

喜劇《錢不夠用3:全部夠用》由新加坡票房天王梁志強自導自演,更集合前二集的大賣班李國煌及程旭輝合體,推出最強續篇,備受影迷期待。電影聚焦在三家人為錢事煩惱,更幽默嘲諷不合時宜的法令,獲得觀眾共鳴,今年在東南亞地區的賀歲檔電影,笑中帶淚的劇情掀起票房熱潮,大開紅盤,在各地都賣出破紀錄的亮眼票房佳績,讓梁志強表示不敢相信,驚呼:「做夢都沒想到。」前兩集也在台灣累積了好口碑,將於5月1日在台灣上映。

新加坡票房天王導演梁志強在25年前推出電影《錢不夠用》及15年前推出續篇《錢不夠用2》,票房橫掃東南亞,口碑也鼎盛,在台灣上映也有著滿滿好評,吸引了一票鐵粉力挺,像是在台中的萬代福影城的老闆黃炳熙認同《錢不夠用2》是部深具啟發意義家庭電影,而且感動人心,2009年開始接連讓電影在影城內上映了11年,創下了放映紀錄,也讓導演梁志強直呼感動,來台灣時都會特地到台中和黃老闆見面表達感謝。

相隔15年,梁志強再度推出續篇《錢不夠用3:全部夠用》,但故事配合著時代轉變而開啟新的篇章,不再延續楊家三兄弟的故事,但他仍找齊了當年的原班人馬,李國煌、程旭輝、向雲及莫小鈴等演員共同演出三家人為錢煩惱的故事。電影貼近市井小老百姓的生活,再加上新加坡喜劇鐵三角的合作默契,讓電影笑哏不斷,果然在今年賀歲檔在東南亞地區造成觀影熱潮,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票房接連打破往前賀歲片的票房紀錄,目前在新加坡已累積9950萬台幣及馬來西亞則是破1.1億台幣的好成績,讓梁志強喜出望外說:「真的是做夢都沒有想到的票房數字。」

導演梁志強說:「第一集是看新加坡人的生活,第二集看的是孝道,第三集則是想告訴大家,人有沒有比沒錢更窮的時候呢?就是你的身邊連愛你的都沒有了,那才是真正的破產,讓觀眾思考金錢和人生的意義。」曾以《男兒王》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李國煌,相隔25年,依然穩坐新加坡票房一哥地位,他在電影中演出擅長的小人物,生性善良但為人做保欠了一屁股債,連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他說:「電影中有搞笑,也有感情,還有滿滿的故事及人性,全融合在這部電影中。」新加坡另一個喜劇泰斗程旭輝在片中則是為了兒子不想繼承祖傳家業而傷透腦筋,他說:「電影也反映了大環境的改變,像是現代人再也不用現金付款,下一代很難靠自己的工作買到房子,都可以讓觀眾很有共鳴。」

《錢不多用3:全部夠用》故事描述阿輝(程旭輝 飾)、阿強(梁志強 飾)與阿煌(李國煌 飾)三個好兄弟各自有了家庭。阿輝及強勢的妻子輝嫂(向雲 飾)希望兒子能繼承自家賣粥的祖業,但遭強烈拒絕。阿強因疫情生意失敗,淪為司機而感到憤憤不平,也對獨生子Ian只想著「錢多事少離家近」的求職態度而感到恨鐵不成鋼。單親爸爸阿煌是個好好先生,與女兒Kim父女情深,但他為人做保欠了一屁股債。原本融洽親近的三家人,卻因為對金錢觀與價值觀的改而開始出現裂痕,尤其在阿煌突然飛黃騰達後,三人感情更加速變質,漸行漸遠。金錢… 真的是魔鬼嗎?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