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邪厄恩典》非法移民家庭誤闖神秘豪宅慘遭詛咒臨身


一切故事發想源自於2020年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在英國從事公共衛生看護工作的東南亞移民,不僅工作受到重大打擊,而此時卻又興起反亞洲人運動,使得歧視及迫害越發嚴重,這讓他決心以社會上佈滿不安和憤怒的恐懼感由起點,透過不同人種的怨念,凝結成一部獨具風格的恐怖電影。

勇奪西南偏南(SXSW)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邪厄恩典》,今日發出驚悚前導預告片新聞稿。此片為英籍菲裔導演派瑞斯薩西拉長片首部作,而西南偏南(SXSW)影展擅長挖掘奇幻及驚悚類型的電影,近年也世界首映許多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例如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媽的多重宇宙》便是在此影展首映。

而這部一鳴驚人的首部劇情長片即直闖正式競賽單元,透過非法移民媽媽為了讓女兒獲得更好的生活,意外進入神秘豪宅擔任雇傭工作,卻挖掘出裏頭更深的黑暗秘密,進而導致詛咒纏身的恐怖過程。

導演在獲得最高榮譽時候表示,一切故事發想源自於2020年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在英國從事公共衛生看護工作的東南亞移民,不僅工作受到重大打擊,而此時卻又興起反亞洲人運動,使得歧視及迫害越發嚴重,這讓他決心以社會上佈滿不安和憤怒的恐懼感由起點,透過不同人種的怨念,凝結成一部獨具風格的恐怖電影。

而《邪厄恩典》不僅在西南偏南(SXSW)影展獲得極高的好評,在此之後也接連獲邀西班牙錫切斯及瑞士納沙泰爾等知名奇幻影展,並在納沙泰爾再度勇奪最高榮譽的觀眾票選獎,本片也即將在四月的台北金馬奇幻影展進行全台首映。而在影評方面也獲得爛番茄網站近乎滿分的評推薦,盛讚這是一部既《逃出絕命鎮》和《我們》之後,又一精彩的反轉類型的作品,可說是年度絕對不可錯過的驚悚恐怖電影。

預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