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伏慄熊》恐怖玩具熊撞名新科立委 「熊熊巧芯」與「台灣巧芯」


《伏慄熊》描述遭到拋棄的玩具熊,在多年後對主人的女兒展開復仇的故事,片中玩具熊「Chauncey」的名字音譯為「巧芯」,正好與新科立委徐巧芯撞名,因此從公布起就引發網友熱議....

窒友梅根》布倫屋製作團隊全新力作、《真心話大冒險》賣座恐怖名導傑夫瓦德洛(Jeff Wadlow)執導的《伏慄熊》(英文片名:Imaginary)上週五正式在北美上映,首週末3天票房就熱賣超過3億台幣,成為本片北美發行商獅門影業在《奪魂鋸X》之後,北美開票成績最佳的恐怖片!

伏慄熊》描述遭到拋棄的玩具熊,在多年後對主人的女兒展開復仇的故事,片中玩具熊「Chauncey」的名字音譯為「巧芯」,正好與新科立委徐巧芯撞名,因此從公布起就引發網友熱議,就連徐巧芯本人也熱情回應熊熊:「很可愛欸!我也想要一隻!」電影公司也特別邀請徐巧芯出席電影《伏慄熊》3/13的首映會,讓「台灣巧芯」與「熊熊巧芯」相見歡!片中的玩具熊「巧芯」,可愛又無辜的眼神,讓許多人又愛又怕好想擁有,而立委徐巧芯,招牌甜美的笑容,讓她深得許多選民的心。有網友表示,早就非常期待看到兩位巧芯同台,更直言要為了這個「大場面」衝首映會!

談到「巧芯」名字的由來,本片導演傑夫瓦德洛(Jeff Wadlow)透露,這名字是某個劇組成員偶然提出來的,但他沒有問過這個名字的來源。「一開始我不喜歡這個名字,只覺得那是我們目前所能想到最好的,」傑夫瓦德洛說:「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名字。」歡迎各位影迷準時進電影院觀賞「巧芯」可愛外表下獨特的恐怖魅力!

今年10歲的美國童星派柏布朗(Pyper Braun)在《伏慄熊》裡飾演差點被「巧芯」拐到幻想世界的小女孩「愛麗絲」,展現出令人不寒而慄的超齡演技。《伏慄熊》是派柏布朗的第一部恐怖片,她透露接到本片時很興奮,「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想演出恐怖片,我一直都很喜歡萬聖節跟可怕的東西。即使我看不懂(那部電影),也沒關係。」派柏布朗更透露,導演有送給她一隻「巧芯」的複製品,她每天都把它藏在片場的角落嚇人,結果還真的有人被嚇到!

伏慄熊》在北美上映之後,不只取得票房佳績,更憑藉著嶄新的劇情設定與設計用心的嚇點,獲得許多外媒的讚賞。《Mama's Geeky》表示:「憑藉著出色的卡司和一些設計完美的突發驚嚇,《伏慄熊》具備著成為一部當代恐怖經典的要素。」《jimschembri.com》說:「一趟高水準的恐怖之旅,將讓你對可愛的絨毛玩具完全改觀。」《IGN Movies》表示:「如果你對《窒友梅根》感到興奮,卻又覺得它有點太中規中矩了,那麼這部布倫屋的新作就值得到電影院觀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