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億萬導演搭檔攜手打造振奮人心新作《逆轉廢材人生》


新冠大流行期間,所有人都被迫居家隔離、和人保持社交距離,使得導演艾力克開始反思人們過往的生活模式和消費習慣,成為這部片的靈感來源。

最佳拍檔出擊!過去以《逆轉人生》造成全球轟動並獲得億萬票房的法國名導艾力克.多倫達諾(Eric Toledano)和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這次再度推出喜劇電影《逆轉廢材人生》將於3月1日全台上映。

新冠大流行期間,所有人都被迫居家隔離、和人保持社交距離,使得導演艾力克開始反思人們過往的生活模式和消費習慣,成為這部片的靈感來源。《逆轉廢材人生》講述兩個生活糟糕透頂,背負卡債又過度消費的男人——艾伯特與布魯諾,因生活捉襟見肘而徘徊在各種「貪小便宜」的行為間。某天,艾伯特與布魯諾因為免費的洋芋片及啤酒,意外加入了倡導環保的社運行列,生態環境議題對他們毫無吸引力,但…社運團體也不是全然的無趣,來自漂亮領導者的擁抱的確蠻誘人的。原本對改變社會與環境毫無信念的兩名男人,能否透過這次的「意外」重拾生活的信心,翻轉自己的人生也為這艱苦的一年做出改變呢?

雙導演組合艾力克.多倫達諾和奧力佛.那卡契過往曾以《逆轉人生》備受影迷推崇,其後的《享宴Hold 不住》和《在你身邊》也皆獲得亮眼票房,橫掃各大影展電影獎;男主角則找來了浪漫喜劇雙星強納森・考亨(Jonathan Cohen)和皮歐・馬麥(Pio Marmaï)攜手諾耶米.梅蘭特(Noémie Merlant)、盧安娜.巴拉米(Luana Bajrami)共闢人生新道路,強納森・考亨為法國新生代中最知名的喜劇演員之一,代表作為《我的巴黎舅舅》和影集《大麻咖啡館》,更憑此劇入圍法國晶球獎最佳迷你電視劇集演員;皮歐・馬麥從小便在歌劇院工作的父母耳濡目染下接受扎實的戲劇訓練,出演過多部家喻戶曉的愛情喜劇,分別在2019和2022年透過《舊愛來找碴》和《再一次勇敢跳躍》入圍凱薩獎最佳男配角。

諾耶米.梅蘭特的首部電影《Heaven Will Wait》便替她獲得凱薩獎和盧米埃獎最佳新人演員提名,而後《燃燒女子的畫像》讓她聲名大噪,在國際間被廣為關注,更一舉拿下盧米埃獎最佳女主角,近期更參與了奧斯卡提名作品《TÁR塔爾》的演出;盧安娜.巴拉米為法國新生代女星,今年僅22歲已收穫影壇多項大獎,備受關注,曾出演賣座、話題電影《正發生》、《一屍到底:法屍浪漫》,透過精湛的演技震撼影壇。法國知名演員雲集,使《逆轉廢材人生》受到眾多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