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地利女星全裸演出《愛爾瑪的情與慾》


艾蜜莉卡克斯,此次挑戰多場全裸演出,與新生代男星瓦倫丁波斯特梅爾上演激情床戲,對此她坦言裸露床戲對她而言一點也不困難,「我的父母都是音樂家,從小在很開明的環境長大,小時候我們家就常常去裸泳或裸體露營。」

奧地利導演迪特・伯納繼《席勒:死神與少女》之後,再次傾全力打造的藝術家傳記電影《愛爾瑪的情與慾》,講述奧地利音樂大師古斯塔夫馬勒的遺孀愛爾瑪的情史。

本身也是傑出音樂家的愛爾瑪,在與馬勒結婚後退居幕後,成為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但她卻不甘於此,傾盡全力要奪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於是一個個年輕、才華洋溢的藝術家成為她的囊中物,她在一段段風流韻事當中追逐自由與成就感。飾演這位奇女子的是近期以Netflix影集《最後的王國》竄紅的女星艾蜜莉卡克斯,此次挑戰多場全裸演出,與新生代男星瓦倫丁波斯特梅爾上演激情床戲,對此她坦言裸露床戲對她而言一點也不困難,「我的父母都是音樂家,從小在很開明的環境長大,小時候我們家就常常去裸泳或裸體露營。」

她也進一步分享,此次拍攝劇組特地安排了親密戲指導及舞者參與床戲編排,「排練時,我們就像是在跳舞一樣,跟著音樂感受身體的撞擊,聆聽身體發出的聲音,每個動作都是經過很有節奏感的設計!」

出身音樂世家的艾蜜莉表示,自己一直以來只知道愛爾瑪的風流軼事,卻鮮少深入了解她的藝術成就,對於此次能因為演出而進一步認識這位特別的女性感到相當榮幸,「愛爾瑪是那個時代的受害者,她想要的遠比社會加諸於她的多得多,如果她晚點出生,她的音樂地位一定會更上一層樓!」艾蜜莉坦言自己在準備演出時閱讀了許多愛爾瑪相關的書籍,以及她的書信、日記,而這個女性最讓她印象深刻的地方便是她對愛、慾的坦白不諱,「愛爾瑪非常喜歡被一群有才華的男人圍繞的感覺,這某種程度上也滿足了她的夢想,因此她也全力支持著每一個愛過的男人,她真的是個很有魅力的女性!」《愛爾瑪的情與慾》將於11月10日在台上映。

世人說她是維也納最知名的風流寡婦,從馬勒、葛羅培斯、克林姆至柯克西卡,全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的美麗是男人追尋的繆斯;她的自由奔放、恣意縱情是藝術家創作的泉源,她是古斯塔夫・馬勒的遺孀愛爾瑪・馬勒。馬勒說「一個家只能有一個作曲家」於是她隱藏自己的音樂天分,在婚後扮演賢內助,直到馬勒離世,她仍堅守著「馬勒之妻」的名份。

1912年的春天,愛爾瑪邂逅了青年藝術家奧斯卡・柯克西卡並且墜入愛河,傳世鉅作「風中的新娘」於是誕生。然而,在兩人愛得難分難捨之際,愛爾瑪也同時與德國建築師情人華特・葛羅培斯藕斷絲連。周旋在眾情人之間,她熱烈地愛著每一個情人,卻從未有誰能完完全全擁有全部的她。於是,男人對她的癡迷化為創作的養分,在與她相愛的日子裡,他們的藝術生涯也到達了顛峰。雙人套票即將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購買雙人套票即可獲得CLOUD 9 手工香氛禮品 提供之「玫瑰天竺葵泡澡炸彈」壹份,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更多電影相關資訊請洽天馬行空粉絲團。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