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印咒:畢舍遮》不靠特效照樣超嚇人


不僅如此,為了創造片中由內而外都讓人懼怕的印度傳說惡鬼「畢舍遮」,劇組也煞費苦心,與知名怪物設計師陶德梅斯特(Todd Masters)合作,透過逼真的實體模型,達成讓觀眾無法從恐懼當中抽離的效果。

由《逃出絕命鎮》(Get Out)製作團隊打造的最新恐怖力作《印咒:畢舍遮》(It Lives Inside),即將在本週五(9/22)於全台駭人獻映。本片取材自導演比沙爾杜塔(Bishal Dutta)他爺爺所聽聞的撞鬼經驗,並選以缺乏安全感又內心孤獨的青少年作為主角,挑戰利用身份認同的恐懼,打造出恐怖片前所未見的嶄新體驗!尤其導演的高超才華,不只吸引《逃出絕命鎮》團隊青睞,就連之前執導的恐怖短片《Inferno》,都緊抓住名導溫子仁(James Wan)的目光,指名要讓比沙爾執導他監製的最新恐怖片,也讓比沙爾成為影壇指日可待的「恐怖大師接班人」之一。

不僅如此,為了創造片中由內而外都讓人懼怕的印度傳說惡鬼「畢舍遮」,劇組也煞費苦心,與知名怪物設計師陶德梅斯特(Todd Masters)合作,透過逼真的實體模型,達成讓觀眾無法從恐懼當中抽離的效果。

印咒:畢舍遮》是美籍印度裔新銳導演比沙爾杜塔的首部劇情長片,在劇本構思初期,導演便決定取材成長過程當中,爺爺所分享的撞鬼經驗。根據爺爺的描述,朋友的女兒總會對隨身攜帶的空罐子說話,而當年的爺爺不信邪地逗弄了小女孩與罐子之後,怪事就接連生,導演對此分享:「他開始半夜聽到噪音,有時還會有馬匹奔騰的聲音;某天他掉了一包花生,轉身後開始聽見咀嚼聲,等再次回頭時,卻發現那包花生不見了。這些瘋狂的事,迫使他決定離開那棟房子。」導演也補充:「這是一個我成長過程中,聽見的可愛撞鬼故事,我不知道它的真實性如何,但它確實影響了我。」並透過這個故事,為本片揭開恐懼的序幕。

本片選用青少年作為主視角,找來在人氣美劇《好想做一次》(Never Have I Ever)與《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Missing)展現精湛演技的梅根蘇莉(Megan Suri),詮釋在移民家庭下成長的女主角。導演對這樣的安排表示:「成為一名青少年,基本上就是活在一部恐怖片中十年。」認為他們不僅缺乏安全感、有家庭衝突,還會有身份認同的困擾,他也對身份認同這點補充:「這是主角在電影中最重要的事情,她身兼兩種文化,但也同時無法駕馭,這感覺就像是之前未曾見過的新穎衝突,在恐怖片中前所未見!」

打造印度傳奇惡鬼新篇章的《印咒:畢舍遮》,在SXSW西南偏南影展首映後,隨即嚇翻全場,一舉在專門鼓勵恐怖、有趣、性感、爭議性作品的「Midnighters」 單元中,獲得「觀眾票選獎」高度肯定。同時也在指標性電影評分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獲得84%新鮮度,並讓《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綜藝》(Variety)等權威媒體都紛紛給予好評肯定,為本片的精采程度背書。為了創造由內而外都使人懼怕的印度惡鬼「畢舍遮」,劇組也煞費苦心,找來曾設計過《星際爭霸戰》(Star Trek)角色「博格女王」的知名怪物設計暨特殊化妝師陶德梅斯特合作,導演談到:「對我來說,有些東西透過真實效果,會讓你更無法從恐懼中抽離,當我想到《養鬼吃人》(Hellraiser)或《變蠅人》(The Fly)那些逼真效果與質感,這就是我在這部電影裡所追求的真實!」

在大量研究與討論後,劇組根據文化與宗教藝術中的樣子,打造出遵循物理定律、符合空間感,同時又惡意指數爆棚的駭人惡鬼「畢舍遮」,也讓觀賞過本片的觀眾,在離場時依舊餘悸猶存,直呼:「會不會晚上繼續做噩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