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壢光影【若是有愛】關懷弱勢


中壢光影電影館在溫馨五月,《瀑布》常有隱晦的表現、和敘事手法,將由專業心理諮商師為民眾解析,也不容錯過《智齒》呈現香港底層人物的掙扎。電影的起源是什麼呢?5/28來中壢光影上課就可以知道。

電影《瀑布》心理諮商師剖析 金馬獎14項肯定《智齒》重映

   中壢光影電影館在溫馨五月,相約大家一起關注不同的弱勢族群,用心聆聽他們的故事,並提供一份溫暖的支持和幫助。當春天的陽光灑落時,適時想起那些未受春陽照耀的角落﹔以愛心和關懷的力量,陪伴他們走過人生的每個季節。

  並邀請到知名的導演監製朱詩倩作為策展人,規劃一系列因不同原因、主角陷入弱勢的作品,並且將在5/14來為大家講說《愛別離苦》。賈靜雯容獲獎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電影《瀑布》,也將由心理諮商師兼影評人的癮君子來解說。最後是完成桃園航空城變遷的《記憶家園》將由導演李立劭親自映後。

朱詩倩解說桃園興創女性群像 電影《瀑布》由心理諮商師剖析

  一條從Google地圖上找不到的桃園菱潭街興創基地,從熱鬧菜市場因失火而沒落,直到桃園市政府扶植,成為興創基地,身為製作人朱詩倩將和民眾分析。看似沒有名字的街道,這些沒有名字的女性,透過一部紀錄片,想讓大家看到她們微弱的存在,會有一個地方,她們的存在是巨大的。

  鍾孟宏執導的《瀑布》講述單親媽媽品文(賈靜雯 飾)在女兒王靜(王淨飾)起居照顧、扛起家中經濟、公司要求減薪、以及難耐離婚的痛苦下,最終於 Covid-19 疫情的居家隔離期間精神崩潰,患上思覺失調症並從中一步步康復的感人故事。劇中常有隱晦的表現、和敘事手法,將由專業心理諮商師為民眾解析。

不容錯過《智齒》呈現香港底層人物的掙扎

  榮獲金馬獎14項提名肯定的香港話題之作《智齒》,擁有獨特的基調,無論是黑白的氛圍還是滄桑的冷冽感,基本上都在一個充滿大雨的環境中肆虐與惆悵,強烈的視覺衝擊對比社會最底層的無奈,充滿了末世感。從最佳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和最佳視覺效果…等,齊聚一身的經典之作,不容錯過。

影視推廣教育課程|電影動起來!手做西洋鏡 DIY

電影的起源是什麼呢?5/28來中壢光影上課就可以知道。從狹小空隙中看見連續圖案形成的動態畫面,利用手做西洋鏡教材,讓小朋友更加了解動畫的原理。並以塗色改變影像畫面,使畫面更生動活潑。爸爸媽媽帶著小孩透過自己的雙手組裝、繪製,長度 10 秒的影像動畫。

  千萬別錯過五月份影展內容,及大銀幕精彩放映。中壢光影電影館每月全面皆可於Accupass網站上免費報名索票入場(https://reurl.cc/RjbpXG )。更多電影放映場次與講座活動內容請至「中壢光影電影館」官方臉書洽詢(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ArtsCinema )。

本日焦點-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