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鞋貓劍客2》手繪動畫”呈現《史瑞克》電影宇宙


製片馬克斯威說:「我們為《史瑞克》電影宇宙的角色打造了全新的視覺風格,就像是將這些角色放在一幅畫作或是一本童話故事繪本之中。《鞋貓劍客》是一個童話故事,所以就讓我們以畫作和繪本的風格,把它放在它屬於的世界之中。

環球影業暨夢工廠動畫將於12月30日跨年強檔推出屬於史瑞克宇宙的一部全新動作冒險喜劇片《鞋貓劍客2》,大家最喜愛的冒險犯難、無畏無懼,更愛喝牛奶的喵星人回來了。《鞋貓劍客2》在視覺上有突破性的創意,打造手繪動畫來呈現龐大的規模和格局。

製片馬克斯威說:「我們為《史瑞克》電影宇宙的角色打造了全新的視覺風格,就像是將這些角色放在一幅畫作或是一本童話故事繪本之中。《鞋貓劍客》是一個童話故事,所以就讓我們以畫作和繪本的風格,把它放在它屬於的世界之中。

觀眾會看到電腦動畫片生動活潑、鉅細靡遺的細節,但是所有的元素看起來就像是用畫筆一筆一筆畫出來一樣。」《鞋貓劍客2》的創意團隊也希望能夠以細膩的手法,讓這部電影連接到《史瑞克》電影宇宙,這樣一來觀眾就能期待片中會有一些和《史瑞克》電影系列有關的驚喜彩蛋。

鞋貓劍客和Q手吉蒂最完美貓搭檔也無法抵擋狗狗純真魅力

Q手吉蒂(莎瑪海耶克 配音)手腳輕巧、藝高膽大,所以是這世上無人能及的神偷。她非常獨立自主,而且聰明絕頂、反應超快、個性嗆辣,更是一個狠角色。這世上只有她是鞋貓劍客勢均力敵的對手,而且他自己也知道。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和莎瑪海耶克馬上為各自的角色建立了很強烈的感情連結,他們也很快就重新建立了默契十足的合作關係。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說:「我很高興能夠和這個超讚的女主角Q手吉蒂再次相聚,這個角色當然是由人美心也美、才華洋溢的莎瑪配音。我們本來就是好朋友,所以很容易就能夠再度融入各自的角色,讓這兩個角色在大銀幕上擦出精彩的火花。」。Q手吉蒂非常果斷堅決而且無畏無懼,但是她也隱藏了內心深處的脆弱感,莎瑪海耶克說:「她最大的秘密就是她其實非常浪漫,而且擁有一顆非常寬容的心,但是她也為自己築起一道心牆,把自己保護得很好。她必須學會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情感,才能夠真正忠於自己的感覺。我超愛她的,而且化身成她也超好玩的。她非常強悍,但是鞋貓劍客和Q手吉蒂這兩個角色也能夠相輔相成、互相幫助,所以他們才是一對最完美的搭檔。」

沛力多(哈維吉恩 配音)是西班牙語“小狗”的意思,這個角色在片中其實並沒有家也沒有名字,他從來沒遇到任何人給他一個名字或一個家,是一隻體型嬌小的雜種狗也是一隻流浪狗。他非常樂天知命,而且超愛講話,總是會用幽默感和不屈不撓的精神面對任何困境,就算在最絕望和最黑暗的時刻,沛力多總是能夠找到一線希望。「沛力多有一顆善良的心,他也充滿了愛與純真。」

莎瑪海耶克說:「你一定會忍不住愛上他。他的這些特質對Q手吉蒂和鞋貓劍客來說非常療癒,也讓他們的冒險旅程變得更多采多姿,最後這三個各自孤單的角色湊在一起,組成了屬於他們的小家庭。這隻小狗真的是魅力無法擋,就連一隻貓也抵擋不了他的魅力。」導演喬伊克勞福德說:「身為一個狗主人,我覺得這個角色代表了我們認為狗狗具備的特質,也就是忠誠度和無可救藥的樂觀態度。狗狗真的對主人非常忠心耿耿,哈維能夠在一部動畫片中把狗狗的這種特質表現得淋漓盡致。」

佛蘿倫絲普伊超愛金髮姑娘一角 奧莉薇雅柯爾曼開心進入鞋貓劍客世界

金髮姑娘(佛蘿倫絲普伊 配音)在野外被三隻熊(熊媽媽奧莉薇雅柯爾曼、熊爸爸雷溫斯頓和熊寶寶山姆森卡約 配音)撫養長大,她是一個粗野的悍妞,脾氣就跟熊一樣暴躁。金髮姑娘現在是一個青少女了,而且還是三隻熊犯罪家族的首領(靈感來自英國導演蓋瑞奇執導的犯罪電影)。佛蘿倫絲普伊說:「我超愛金髮故娘,當我看到她的概念草圖,像是穿著大靴子的精靈海盜,那看起來就像我一樣。我不敢相信竟然會得到這個角色,能夠為她配音真的覺得超興奮的。」

導演喬伊克勞福德說:「這是一個關於孤兒的故事,主要是在探討不管有沒有血緣關係,只要你身邊的人對你不離不棄一直挺你,他們就是你的家人。這點特別引起奧莉薇雅的共鳴,我們跟她描述這部電影的故事和主題的時候,她甚至都感動到哭了,因為她非常認同熊媽媽表現出來的那種無私奉獻的母愛。」奧莉薇雅柯爾曼很高興能有機會進入鞋貓劍客的世界,她說:「我很興奮能夠為一部我最年輕的小孩會喜歡看的動畫片配音。我很愛《鞋貓劍客》那部電影,這些年來也陪著我的小孩一起看過很多次。」

小傑克霍納(約翰莫藍尼 配音)是史上第一位兒童名人,但是很不幸,就像現實生活中的某些童星一樣,小傑克霍納長大後就走歪了,心中充滿了怨恨和憤怒,而且壞到骨子裡。現在的傑克霍納成為一名黑道老大,他的秘密基地就藏在一家烘焙工廠的後面,野心就是成為童話世界宇宙中力量最強大的人物。「約翰莫藍尼真的很了解這個角色的動機,那就是為了填補自己內心的空虛,拼命地追求表面上的快樂。」

導演喬伊克勞福德說:「他真的很會透過搞笑方式表現出這個角色的扭曲心態,不管是透過傑克霍納冷血對待他手下的方式,或是透過跟著他一起強取豪奪的13人幫(導演為這13個角色想出和烘焙或糕餅相關的名字,有些例子包括:肉豆蔻、奶油史考特、鐵腕米蘇、小麵包、大黃人、甜菊、肉桂男、彼得和傑瑞奶酥、湯米李司康),約翰是塑造這個角色的完美人選,因為這個角色是這個故事中的大壞蛋,但是約翰卻用娛樂十足的方式為他配音。」

精彩花絮 : 製作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