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MISS》繼《愛美獎行動》後再度細數選美幕後秘辛


《MISS》為了貼近真實的法國小姐選美,除了找來前法國小姐、現任法國小姐組織總監席維亞泰莉(Sylvie Tellier)客串,電影也拍攝了許多選美比賽的旅程經過。

選美比賽在一般人印象中是女性專屬,像是法國小姐選美明確在規定中指出參賽者必須是出生時為女性,但如果有男性穿著女裝偷偷參賽呢?即將上映的法國電影《MISS》劇情就是在講這樣的故事。

《MISS》的故事主角亞歷克斯決定要參加法國小姐選美後,他開始穿著女裝,並練習行為舉止、談吐如何更像個女人。雖然這是電影情節,不過現實生活中卻真的發生過男性參加選美比賽,還拿下佳績的例子。2018年哈薩克舉辦了一場網路選美比賽,吸引超過4000名佳麗透過網路報名,最終選出16強進行決賽,沒想到這時16強中一名參賽者竟向主辦單位坦承他其實是男的!這樣的情形還不只一樁,2017年俄羅斯一名男大生在女友幫忙下,化妝並拍攝美照,參加當地一場網路內衣選美比賽,居然就這麼獲得冠軍。然而主辦單位在得知其生理性別後,竟取消他的冠軍資格並收回獎金、內衣獎品等,此事隨即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主辦單位「性別歧視」,因為參賽條件根本沒有限制只有女性才可以參加。

不過上述新聞事件都是在網路上透過照片評比,但《MISS》片中亞歷克斯是真正參與了實體的選美活動,還一路過關斬將進入決賽。而且《MISS》為了貼近真實的法國小姐選美,除了找來前法國小姐、現任法國小姐組織總監席維亞泰莉(Sylvie Tellier)客串外,電影也拍攝了許多選美比賽的旅程經過,例如因以「環保」為主題,參賽佳麗前往海灘淨灘、前往垃圾場與農場參觀等過程。

繼《愛美獎行動》後又一細數選美幕後秘辛的電影《MISS》,即將於11月27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