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國影帝薛耿求一戰成名代表作《綠洲:數位經典版》正式登台


被撐起韓國影壇半邊天,譽為「忠武路三駕馬車」之一的薛耿求,邁向實力派演員之路是在2000年於遇到賞識他的伯樂李滄東導演。

韓國實力派演員薛耿求縱橫影壇近二十多年,近年以《沒有你的生日》、《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和《不汗黨:地下秩序》等電影被台灣觀眾所知,不管是深情的父親形象或者是亦正亦邪的黑道大哥,對於任何腳色詮釋套在薛耿求身上皆是駕輕就熟,並且明年初即將接拍《與神同行》導演金容華最新電影力作《The Moon》,不管是在商業類型或者獨立製作電影,年近六十的薛耿求還是不斷突破自我,力求最佳的表現在觀眾眼前。

而被撐起韓國影壇半邊天,譽為「忠武路三駕馬車」之一的薛耿求,邁向實力派演員之路是在於遇到賞識他的伯樂李滄東導演。1996年出道的他,一開始發跡於電視小螢幕,90年代尚未獨挑大樑演出電影男主角,直到2000年以電影《薄荷糖》被李滄東挖掘出他驚人的多面演技後,一舉橫掃當年百想藝術大賞、青龍獎、大鐘獎和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等多座新人及男主角獎,在三十二歲後正式站穩韓國影壇,正式開啟他的全盛時期。

而即將在今年重見台灣大銀幕的《綠洲:數位經典版》,本片不僅讓李滄東導演在2002年首度入圍三大影展之一的威尼斯影展,也讓薛耿求站穩了國際舞台。有別於在電影《薄荷糖》的暴戾之氣及滄桑感的男子。在《綠洲》飾演一名狂放天真的弱智男子,固執地愛慕著身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女主角文素利。在威尼斯影展國際首映亮相並備受讚譽後,在隔年的西雅圖影展也獲頒最佳男主角。值得一提的是當時他因拍攝商業鉅作《人民公敵》為戲增重,緊接著在拍攝《綠洲》時,上部戲一殺青立刻又減重15公斤已為配合角色設定,可說是十分敬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