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短片獎、動畫獎台灣全拿!《川流之島》鄭人碩演技獲肯定


鄭人碩在電影《川流之島》中飾演一名鎮日南來北往在國道上的貨車司機,與他獲獎前作《醉‧生夢死》的帥帥舞男角色猶如天壤之別。27日他更以《川流之島》在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奪下演技大獎。

第11屆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頒獎盛典昨晚(7/27)於青海大劇院盛大舉行。

台灣演員鄭人碩以新片《川流之島》的精湛演出,獲得評審團主席婁燁導演及所有成員青睞,前所未有出現「雙黃蛋」,與中國演員塗們雙雙榮獲最佳演員大獎。該片是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詹京霖的首部電影,不僅日前將女主角尹馨拱上台北電影獎影后寶座,男主角鄭人碩也緊接著榮登「西寧影帝」,可說是雙喜臨門。

有趣的是,典禮現場先是宣布塗們拿獎,鼓掌完後頒獎人梁靜才突然大喊:「後面還有!」,原以為落空的鄭人碩在座位上跳了起來,趕緊上台領獎,也讓本屆唯一的「雙黃」驚喜來得更加刺激有趣。

本屆評審團由婁燁領軍,成員則包括台灣藝術家陳界仁、知名製片李烈、華語電影專家東尼雷恩斯(Tony Rayns)、中國演員范偉、攝影師曾劍及學者林旭東,可說是陣容堅強。

鄭人碩在《川流之島》演出突破自我,獲得評審團肯定,也讓「最佳演員獎」成為本屆唯一頒發給兩位得獎者的獎項。評審團以「表演收放自如」來形容鄭人碩,誇讚他比之前《醉.生夢死》演技更為廣闊,也因為他張弛有度的演出,「為影片增色不少」。評審團主席婁燁還在典禮後當面盛讚鄭人碩,「讓我視線完全無法離開你」。

本日焦點-2017/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