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英雄挺身而出


製片傑森布朗覺得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選對人了:「詹姆斯心目中的人選,必須給人英雄和平凡人的感覺,有誰比法蘭克葛里洛更適合呢?他就像你身邊的朋友,也像超越凡人的英雄。

環球影業年度驚悚鉅獻《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每年的這一晚,你該挺身而出?還是自求多福?編劇兼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自編自導《國定殺戮日》,編過《王牌對王牌》、《殲滅十三區》),因應觀眾期待並虛心接受意見,再度重返失控的世界,為續集增添更吸睛的元素:回到國定殺戮日的街頭。《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主要演員有法蘭克葛里洛(《美國隊長:酷寒戰士》、《00:30凌晨密令》)、卡門艾喬格《房事告急》、柔伊索爾《私法爭鋒》查克吉爾福德(《惡靈弒嬰》、影集《勝利之光》)和綺拉桑切斯(《蜜月變奏曲》、影集《陽光下的棕櫚湖》),台灣於9月19日隆重上映。

製片傑森布朗覺得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選對人了:「詹姆斯心目中的人選,必須給人英雄和平凡人的感覺,有誰比法蘭克葛里洛更適合呢?他就像你身邊的朋友,也像超越凡人的英雄。他在本片飾演的角色,有點憤世嫉俗,卻有一顆善良的心。」法蘭克葛里洛談到這部電影的演出經驗:「我正要去洛杉磯旅行,接到詹姆斯的電話,他說要拍《國定殺戮日》的續集,我還沒讀過劇本,光是聽他描述,覺得有《西部執法者》的味道,讓我興緻盎然,後來接到劇本,我就被收買了。」第一集從市郊富裕家庭的角度談起,但《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的重點擺在每年國定殺戮日的獵物上。法蘭克葛里洛特別喜歡這個構想:「《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讓我們真正瞭解,什麼是國定殺戮日,為什麼有國定殺戮日的存在,你會好奇我們國家的暴力和偏見,以及日常生活該如何應對。」

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回想:「我希望藉由《國定殺戮日》系列,反省美國社會如何看待暴力。美國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樣。我們發現美國觀眾離開戲院後,真的會談論美國社會和暴力的關係」。詹姆斯狄莫納哥心想,如果重返這個時空拍攝續集,他要放大格局,讓觀眾見識一下,他所想像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走出第一集的社區)。他說:「我們總是在想,如果有幸拍攝續集,我們想要呈現美國大城市的街頭情況。放大故事的格局,因為我們感覺到,觀眾並不滿足於第一集看到的東西。」在《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詹姆斯狄莫納哥把格局放大,從下層階級的觀點,呈現國定殺戮日外頭的情況,下層階級買不起精密的保全系統。詹姆斯狄莫納哥深入探討國定殺戮日的意義:「政府告訴大家,國定殺戮日可以釋放內心的暴力,讓你成為更好的公民,但這個只是騙術。國定殺戮日並沒有那種效果,政府其實另有目的。」

(本新聞由UIP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