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傻瓜大哥》追求愛情,從強盜變成傳道?!


此片更為第一部在聯合國播映的印度電影,不僅票房亮眼,印度總理曾公開讚賞此片發揚甘地精神。橫掃印度國內獎項,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劇本、獲選CNN IBN(CNN在印頻道)年度最佳電影。

當你看過《三個傻瓜》後,是否也對劇情中所探討的現今教育的本質與生命的價值深有感觸,導演拉庫馬·希拉尼曾在訪問時說:「我只想通過電影傳達一種信念,即不要過份追求金錢與成功,做你想做的事情,成功也會隨之而來」這就是他之所以成功獲得印度電影獎項最高榮譽的原因,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更有價值。

傻瓜大哥再出擊》(Lage Raho Munnabhai )為拉庫馬·希拉尼導演另一部年度巨作,當黑道大哥-慕里深深著迷於廣播女主持人的聲音,為追求愛情,不惜綁架大學教授來當槍手,果然讓慕里過關斬將得到優勝。而順利見到心上人的慕里為了博得美人好感,遂訛稱自己是大學教授,從此陷入雪球越滾越大的危機中。為了贏得薔薇芳心,慕里還真的開始用功唸關於甘地的生平事蹟,居然看到了甘地的鬼魂,有求必應幫助慕里度過許多難關,而慕里也慢慢被感化,從強盜變傳道逐漸將甘地《非暴力》的精神實踐在生活當中。

甘地》為印度國父-一位偉大的精神領袖,導演將甘地的哲學和處事態度貫穿全片。劇中甘地教導慕里: 「反對暴力,因為暴力看似能帶來短暫的正面效果,但終將後患無窮」當黑道大哥與甘地巧妙的結合後,導演成功的運用喜劇的形式將黑道大哥的傻氣以輕鬆詼諧方式表現,嘗試重新喚起漸漸遭印度人淡忘的甘地精神。另外片中將印度華麗歌舞的特色,靈活運用在各個橋段,讓劇情更加生動有趣。

此片更為第一部在聯合國播映的印度電影,不僅票房亮眼,印度總理曾公開讚賞此片發揚甘地精神。橫掃印度國內獎項,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劇本、獲選CNN IBN(CNN在印頻道)年度最佳電影。印度票房一千四百萬美金,為年度印度第三高票房電影,全球總票房更高達兩千四百萬美金。

(本新聞由昇龍數位提供)

本日焦點-201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