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喬許杜哈明 :漫長等待只為擁抱心動每一刻


一個富家公子是不是否能夠在茫茫的人海中遇到真愛,也許當新年來臨的這一刻,美夢真的能夠實現?!這就是《101次新年快樂》導演蓋瑞馬歇爾認為跨年這一天最棒的感覺!

101次新年快樂》導演蓋瑞馬歇爾說:「這一天就像是為我們的人生啟動了重新設定的按鈕。」

「新年的除夕是一年之中一次絕佳的機會用來回顧過去與展望未來,檢討一年來的錯誤並且思考怎樣才能作得更好,讓你對未來懷抱希望。」導演蓋瑞馬歇爾補充,就像他在片中安排了喬許杜哈明飾演一名紐約客山姆,他在除夕的這一天參加了最好的朋友婚禮之後,還來不及換上便服就穿著禮服一路趕回紐約,因為在他的心中有一個更重要的約會在等著他。

喬許杜哈明說:「山姆的人生在這一年中有許多劇變,他先是失去了一路上引領他方向的父親,在他不知所措的時候,遇見一個讓他心動的女孩,兩人只有一面之緣,彼此留下深刻的好感,卻注定必須在對方的生命中消失,女孩只留給他一張紙條,如果他還能記得她,明年的新年在紐約此地相見。」就像好的事物須要等待,對於喬許來說,他也跟觀眾一樣好奇最後在紐約街角出現的她,會是什麼樣的女孩。

不過這段回到紐約的路程著實艱辛,他一不小心在一片風雪的荒郊野外把車子撞壞了,遍尋不著能夠幫助他的人,喬許說:「這時候有種強烈的無力感,所有人都在心愛的人身邊等著過新年,自己卻穿著禮服被困在郊外,他願意用一切代價回到紐約。」這段冰天雪地的戲,讓他拍得很辛苦,拍戲的時候正進入融雪的季節,寒風刺骨,他卻只能穿著薄薄的禮服,不過當導演問他是否會願意為了一個一面之緣的女孩,花一年的時間等待重逢的機會,他的回答是肯定的。他說:「如果對方真的是天命真女,一年的等待算不上漫長。」

究竟這位天命真女會不會出現,導演在拍攝過程中一直不願透露最後的劇情,連他自己都在猜,會是美麗的主廚凱薩琳海格?溫柔的醫護人員荷莉貝瑞?會是飾演女強人的希拉蕊史旺?還是開朗的廚師蘇菲亞維嘉樂,不到最後一刻他自己也沒有答案。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