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香奈兒的秘密》邁茲米克森愛得不可自拔


香奈兒畢生最關鍵激情的禁忌戀曲《香奈兒的秘密》,改編自她與俄羅斯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不倫戀愛得不可自拔,為此創造出經典5號香水的故事。

今年適逢香奈兒巴黎康朋街總店開店百年,兩部香奈兒相關傳記電影接連上映。繼《時尚女王香奈兒》描述香奈兒少女時代經歷後,新片《香奈兒的秘密》改編暢銷小說,描述香奈兒畢生最關鍵激情的戀史,她的祕密情人就是以【春之祭】芭蕾舞作聞名的俄羅斯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片中飾演史特拉汶斯基的是丹麥性格男星邁茲米克森,走紅丹麥後多次獲邀赴好萊塢主演商業大片如《亞瑟王》,並以《007:皇家夜總會》的反派角色最為全球影迷熟悉,這次與香奈兒代言人安娜莫拉莉演出二十世紀不為人知的名人戀情。由於史特拉汶斯基是已婚身份,這段與香奈兒發展出不倫戀,卻也因禁忌而異發激情,導演用幾場幾近全裸且鏡頭角度大膽的床戲,來傳達這段禁忌戀曲爆發的能量。這段戀情之所以關鍵,不僅輔助史特拉汶斯基完成【春之祭】,香奈兒也從這段感情的體驗中,創造了經典的5號香水,成為她未來時尚王國最重要的版圖之一,改編暢銷小說《香奈兒的秘密》,其實就是「5號香水背後的故事」。

選本屆坎城影展閉幕片,新作《香奈兒的秘密》描述1920年代已是知名設計師香奈兒,在摯愛亞瑟卡柏(Boy)逝世後,與已婚的俄國前衛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一段祕密禁忌的戀情。這段短暫交會的祕戀,是香奈兒畢生最關鍵激情的戀曲,不僅香奈兒在日後回憶訪談多次提及這名俄羅斯情人,這段情也催生了高級訂製服的俄國系列,更重要的是香奈兒找來俄國宮廷調香師鮑爾製作了經典的5號香水(N°5)。獲選坎城影展閉幕片《香奈兒的秘密》,也因此被形容是「5號香水背後的故事」。

導演尚庫南在坎城影展閉幕記者會表示,《香奈兒的秘密》在視覺上具有香奈兒簡單黑白的元素,但敘事及剪接上極富音樂性,片中使用含【春之祭】多達5首史特拉汶斯基的作品。以《太保密碼》等特效動作片走紅法國的導演尚庫南,在這部他自稱最古典的電影中,十分自豪地重現1913年【春之祭】在巴黎香榭麗舍劇院首演的暴動場面。如《紅磨坊》般,導演除重回劇院取景外,從舞台造型服裝到音樂,都極具視覺性,神采重現這部20世紀最重要芭蕾舞作首演的瘋狂與華麗。電影音樂元素也豐富,其餘配樂由《英倫情人》奧斯卡配樂大師蓋布瑞雅赫(Gabriel Yared)負責。

香奈兒的秘密》片中讓香奈兒墜入情網的史特拉汶斯基,由丹麥最性感的男人邁茲米克森飾演,邁茲不只外表迷人,演技精湛的他也接演多部丹麥叫好叫座的電影,《婚禮之後》更提名奧斯卡外語片。兼具外型與內涵的他,多次受邀赴好萊塢主演商業大片如《亞瑟王》,爾後更接演《007:皇家夜總會》大反派為影迷熟悉。當初導演尚庫南找上邁茲米克森拍攝史特拉汶斯基一角時,他一口就允諾,為了詮釋一代作曲大師史特拉汶斯基的神韻,邁茲了解到【春之祭】的藝術成就可媲美海頓在交響曲歷史奠下的里程碑。看到這些偉大的成就,更讓他下定決心要把鋼琴以及指揮練到神乎其技。

香奈兒一生情史豐富,出身貧寒的她,情人不乏名流貴族,如亞瑟卡柏、富豪西敏公爵、俄國貴族帕夫羅維奇等,多是她時尚事業的貴人;而她本身對藝術、文學、音樂的熱愛,也使她創意源源不絕,舉凡畫家畢卡索、詩人瑞佛帝、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芭蕾舞家狄亞基洛夫等,都曾受她贊助,他們的名字和生命也與香奈兒女士緊緊相連,獨立而開放的愛情觀,讓她成為走在時代潮流尖端的新女性。在同名原著小說作者Chris Greenhalgh的筆下,香奈兒與史特拉汶斯基這段戀情,是她畢生最深刻且刻骨銘心的一段,2009年終於搬上大銀幕,見證上世紀兩個最前衛的靈魂交會的光芒。

香奈兒的秘密》將以該品牌「正宗」的品味和奢華,在大銀幕登場。更值得一提是《香奈兒的秘密》台灣映期將搶先法國於10月登場,再掀香奈兒品牌熱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22

其他新鮮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