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麗聲優陣容組成的《千年女優》


曾入圍美國安妮獎《最佳動畫配音獎》的《千年女優》,其配音陣容亦是該片一大亮點之一。為本片女主角藤原千代子所配音的小山茉美,在聲優界更享有「七色之聲」的美譽。

小山茉美為本片女主角藤原千代子所配音,在聲優界享有「七色之聲」的美譽,有一段對小山茉美的評價就貼切的描述了她對聲線的掌握度:「由於小山的音域寬廣,對於各種角色的神韻尤能掌握,聲音低沉而寬厚,聲線富於變化,無論可愛任性的小孩子,還是剛強勇敢的女戰士都能得心應手」,也因此小山茉美參與過無數電視、電影動畫作品,包括機動戰士鋼彈、城市獵人、神奇寶貝、多啦A夢、七龍珠、魯邦三世都是她的代表作之一。

電影中極為重要的角色—導演「立花源也」的配音「飯塚昭三」自1967年即投身配音工作,擅長扮演父親或是大王等具威嚴的腳色,曾參與《東京教父(今敏另一部動畫電影)》、《刀劍神域》、《七大罪》、《蠟筆小新》等知名動畫製作,這一次將以「立花源也」展現出不一樣的聲音。

其他聲優如「庄司美代子」為老年時的女主角「藤原千代子」配音;「折笠富美子」(曾參與《鋼之煉金術師》、《犬夜叉》、《火影忍者疾風傳》等配音)為幼年時的女主角「藤原千代子」配音;「井田恭二」聲優「小野坂昌也」(曾參與《灌籃高手》、《網球王子》、《海賊王》配音),「島尾詠子」配音「津田匠子」(參與《寶可夢系列》、《鋼之鍊金術師》等配音)…

千年女優配音陣容聚集了全日本優秀的聲優,他們以其功力深厚的配音技巧與辨認度高的聲線,將帶來除作曲家「平澤進」那出色的主題曲外,另類的聽覺享受。

1月15全新上映的《千年女優 4K數位修復版》,讓我們一起到戲院重溫小山茉美的精采配音吧。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