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動人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日本票房突破一億!


動人的失智症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去年11月在日上映後累積票房已突破一億日幣。在「失智症」越來越常見的現代社會,這部紀錄片蘊含著幸福積極的信念,上映後也令日本各界以不同的角度正視這個疾病。

動人的失智症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去年11月在日上映後累積票房已突破一億日幣,被視為近期表現最好的日本紀錄片。本作原型為2016年9月在電視臺播出兩週的特輯節目,內容為紀錄片導演信友直子記錄母親罹患失智症後,年邁的父親照顧母親的故事。隔年10月電視臺播映導演後續取材的內容,引起極大的迴響,於是在去年11月推出電影版,原先只在少數幾家戲院上映,但呼應現代銀髮族問題及真切的內容讓口碑開始沸騰,獲得各界極大的關注,直至2019年3月底日本全國已有86家戲院上映本作,而且還獲得PIA電影首日觀影滿足度第一名、第92屆電影旬報十佳獎文化電影第三名、第43屆日本天主教電影獎、2018年全國映連獎特別獎、第36屆日本電影復興獎勵獎,日本文部科學省與日本厚生勞動省也都推薦這部真摯的紀錄片。

另外,動人真切的故事,也吸引富士電視台、讀賣電視台、NHK綜合頻道等各媒體爭相取材報導,造成話題,讓票房細水長流、倒吃甘蔗。

令人動容的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9月20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