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光榮擂台 Hands of Ston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勞勃狄尼洛是美國家喻戶曉的資深實力派演員,戲路廣闊,獲獎無數,至今仍屬影壇數一數二的重量級人物。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1943年8月17日生於紐約曼哈頓,是美國家喻戶曉的資深實力派演員,戲路廣闊,獲獎無數,至今仍屬影壇數一數二的重量級人物。他10歲就踏入影壇,早期以黑幫、硬漢角色走紅,1974年演出經典黑幫電影《教父II》(The Godfather: Part II)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之後接連以《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 1976)、《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 1978)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並於1980年在《蠻牛》(Raging Bull)成功抱回奧斯卡金像獎與金球獎影帝寶座。他近年轉換戲路,多方嘗試喜劇演出,成果也令人驚豔,1999年的《老大靠邊閃》(Analyze This)和2000年的賣座喜劇片《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接連入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提名,近幾年的《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 2012)與《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2015)再度風靡各世代影迷。

這次他在《光榮擂台》演繹堅忍不屈的拳擊教練,入木三分的詮釋再度震懾人心。

埃德加拉米雷茲(?dgar Ram?rez)
1977年3月25日生於委內瑞拉西南部,在卡拉卡斯就讀大學時,漸漸發掘自己對演戲的熱愛,開始參與許多學校製作。他早年先演出電視劇集,在好萊塢的第一部作品是東尼史考特(Tony Scott)執導的《女模煞》(Domino),之後陸續演出《神鬼認證: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 2007)、《刺殺據點》(Vantage Point, 2008)、《切:28歲的革命》(Che: Part One, 2008)等片,2010年主演迷你影集《卡洛斯》(Carlos, 2010),憑這部作品贏得包括法國凱薩獎最佳新演員等多項國際大獎,並入圍金球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獎,近幾年的代表作有《怒戰天神》(Wrath of Titans, 2012)、《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2012)與《翻轉幸福》(Joy, 2015)等。

亞瑟雷蒙(亞瑟小子)(Usher Raymond IV)
1978年10月14日生於美國德州,是美國知名R&B創作歌手和演員,在90年代出道後成名,全球的專輯銷售成績賣破65,000,000張,並陸續獲得8項葛萊美獎。1997年開始參與電視影集演出,1998年推出長片處女作《老師不是人》(The Faculty),1999年演出《窈窕美眉》(She’s All That)裡的學生DJ一角,同年還主演《有話大聲說》(Light it Up, 1999),之後又有如《飆風特警》(Texas Rangers, 2001)等多部影視作品,2005年主演犯罪喜劇《為愛瘋狂》(In the Mix),成績斐然。

艾倫芭金(Ellen Barkin)
1954年4月16日生於美國紐約,是位演員與製片,作品無數,早期演出的角色多為冷艷美女,80年代曾演出《大出意外》(The Big Easy, 1986)、《激情劊子手》(Sea of Love, 1989)等賣座片,1991年主演《變男變女變變變》(Switch)獲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女主角提名,近幾年演出包括《瞞天過海:十三王牌》(Ocean’s Thirteen, 2007)、《惡夜特警隊》(Brooklyn’s Finest, 2009)、《命運鞋奏曲》(The Cobbler, 2014)等。

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
1988年4月30日生於古巴哈瓦那,14歲就讀古巴國家戲劇學校(National Theater School of Cuba),16歲演出電影《來自法國的玫瑰》(Una rosa de Francia)展開星途,18歲時移居西班牙參與一些電視劇演出。2014年她移居洛杉磯轉戰美國影壇,與基努李維合演了《當辣妹來敲門》(Knock Knock)和《惡夜殺機》(Daughter of God),逐漸打開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