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厲陰宅2 The Conjuring 2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駭人的童謠

從前有個歪頭男,他歪歪地走了一哩……

有時候最純真的事情,像是童年時代的通靈板或童謠,才是電影裡最恐怖、駭人的東西。在《厲陰宅2》中,珍妮哈吉森為了幫助比利練習把話說得更流利,她用西洋鏡演奏十九世紀的一首小曲。這一開始只是故事的一小部分,但是當製片決定賦予西洋鏡生命後,它於是變成一個越來越大又越來越恐怖的角色。

「隨著時間過去,我們覺得屋子裡的邪靈會用盡一切手段來嚇這家人」,寇文說。「溫子仁尤其認為讓小小的西洋鏡擁有生命,是個很有效的作法,它化身成一個六呎高的歪頭男」,但他可不是孩子天真無害的幻想人物。

哈吉森屋子的前住戶,七十二歲的比爾威金斯,也不是個幻想出來的角色。他已經過世了,但他的靈魂似乎無法離開,他不僅繼續佔據他鍾愛的椅子,還霸佔珍妮的身體。但是比爾似乎被某種更邪惡的東西控制,那是羅琳華倫在阿米提維爾鬼屋那個案子開始就纏著她的惡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