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電影版殘念生物事典 Zannen na Ikimono Jiten the Movie
電影版殘念生物事典 Zannen na Ikimono Jiten the Movie
日本累積銷售突破450萬冊超人氣童書推出電影版,教科書上學不到的生物知識,透過動畫傳遞冷門生物豆知識,台灣僅上映中文配音版本。
  • 片長:91分
  • 上映日期:2023/03/31
劇情簡介
日本累積銷售突破450萬冊超人氣童書推出電影版,教科書上學不到的生物知識,透過動畫傳遞冷門生物豆知識,這次將探索阿德利企鵝、澳洲無尾熊、日本野兔等人氣動物的可愛秘辛。

在不斷變化的地球環境中,生物們陸續達到進化。不過進化的結果,卻讓牠們成為有點缺陷的生物…。這回,殘念生物們躍上大銀幕,將以擁有豐沛自然風景、棲息許多生物的南極、澳洲與日本長野縣為舞台,描繪一隻阿德利企鵝,試圖將迷路的皇帝企鵝帶回家人身邊。一隻被寵壞的無尾熊,踏上尋找屬於自己鞍樹的旅程。

一隻自認為最強的野兔,和膽小的黑熊一同漫無目的地在森林徘徊,直到遇見從來沒有看過的生物。三個地區,三種不同生物,讓大小朋友們一同進入牠們的奇妙世界吧!

本片由《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衝吧烈子》的動畫製作公司「Fanworks」打造,並由日本知名生物學家與作家今泉忠明擔任作品監修,觀察到澳大利亞、南極、日本三地,在擁有豐沛自然資源的同時,也存活許多「殘念生物」。電影版便選定以這三個地點為舞台。

澳大利亞篇「勒羅伊的家園樹」,以該地區指標性的「無尾熊」為主角。雖然無尾熊是眾人皆知的動物,但大眾對牠的成長過程卻少有概念。溫和緩慢的無尾熊,必須經歷的成長階段是難以想像的艱辛;在離開媽媽之後,便要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家園樹」,但並非只要是尤加利樹就好,樹葉的味道也得符合自己胃口才行,而且途中還要小心其他物種的攻擊,甚至在現今環境下,往來的車輛更為牠們的存活帶來極大威脅。本篇便以沒自信的無尾熊「勒羅伊」為主角,用冒險故事的角度,帶領觀眾認識無尾熊的成長歷程,和澳大利亞動物們的生物魅力,是篇笑淚交織的溫暖小故事。

而在阿德利企鵝將迷路的皇帝企鵝帶回家人身邊的南極篇「企鵝之旅」當中,導演內山勇士說道:「當收到要製作一個比動畫還要更長的故事時,我其實很難決定要做什麼樣的故事。當我在做研究時,聽說了皇帝企鵝有時會迷路的小插曲,靈感便浮現了!」此外,導演也從棲息多種企鵝的夏科港獲得靈感,因此在故事中還可以看見巴布亞企鵝、南極企鵝等企鵝種類,拓展一般民眾對企鵝的認識,同時讓企鵝們如人類般討論著自助餐飲食、追求異性與社群媒體的使用,滿是吐槽又幽默的對話,生動地引人發噱。

在日本篇「邂逅之森」當中,日本兔「兔雄」在森林中,與各式各樣的生物們相遇,途中遇見了月紋熊、白鼬、日本狗獾、貉狸等生物,讓牠在這趟找尋回家之路的過程中驚喜連連。之所以選用日本兔為主角,編劇細川徹保證:「雖然大家可能對日本兔還算熟悉,不過牠們還是有很多『歹勢』的地方,所以在『殘念』這一塊,可是沒有被比下去的!」此外,為了將日本獨特的四季更迭,細膩呈現在畫面當中,製作團隊多次走訪故事舞台「長野縣安曇野市」取景,充分讓畫面表現出日本自然的豐富性。

    相關新聞
  • 《電影版殘念生物事典》,製作人欽點「他」唱主題曲2023-03-27
    此外,本片配樂由擔任過多部好萊塢電影作曲家的鋒山亘創作,並集結各國樂器好手替電影演奏,製作人更欽點日本創作歌手秦基博為本片獻唱主題曲,讓整部電影宛如一場豪華的聲音饗宴!
  • 《電影版殘念生物事典》導演自爆「這樣」很殘念2023-03-21
    本片由《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衝吧烈子》動畫公司「Fanworks」精心打造,將教科書學不到的冷門生物知識,以三篇全新故事登場。選定擁有豐沛自然資源,同時又存活許多「殘念生物」的地區,獻上不只能讓小朋友看得開心,大人們也可以看得超有感的溫暖故事
  • 台北票房: 12萬(台幣)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22
  • 出  品  國:Japan
  • 出  品:
  • 發  行  商:采昌國際多媒體
  • 語  言:Japanese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7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