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絕命追殺令之就地正法 U.S. MARSHALS
絕命追殺令之就地正法 U.S. MARSHALS
湯米李瓊斯繼獲金球獎作品《絕命追殺令》,又一動作強片,小勞勃道尼、威斯利史奈普、法國美女依蓮雅各合演,《747絕地悍將》導演史都華拜德第二部作品。
  • 片長:126分


劇情簡介
在一起平常的交通事故中,肇事受傷的司機羅柏斯(威斯利史奈普 飾)竟被警方發現是一名職業殺手。他因槍殺了兩名政府外交特使,而遭警方全面通緝。這起意外使羅柏斯被捕,並且移送紐約市受審。

押解人犯往紐約的專機就要起飛,火爆警探吉瑞德(湯米李瓊斯飾)親自押送兩名犯人上機。在飛行途中,一名人犯突然掏出夾帶的手槍,對同在機上的羅柏斯射擊,子彈一槍命中機窗,使飛機立即吸入強勁的氣流造成失壓、失速,約於墜毀於急湍的大河中,造成重大死傷。而羅柏斯在協助吉瑞德救難後,卻趁機逃逸……。

吉瑞德不甘人犯就此逃脫,從此便展開積極追捕。隨著追緝的過程,吉瑞德發現逃犯的背景並鳥單純,原來這名職業殺手竟受雇於美國中情局〈CIA〉 ,並且牽涉到一樁中共間諜在美國政府活動案件。職業殺手羅柏斯聰明狡桀,他鳥但躲避吉瑞德的追緝,並且讓他陷入一場國際政治陰謀,進退兩難,無法自拔。

為了逮捕這名背景不尋常的逃犯,聯邦政府請來年輕的外交部幹員約翰羅斯(小勞勃道尼 飾)協助緝兇。雖然新搭檔對政治圈的活動熟若指掌,吉瑞德仍然對這名外來客懷有戒心。不過他在菁英組員和這名幹勁十足的菜鳥的協助下,還是卯足了勁,全力進行追捕行動。吉瑞德面對詭譎多變的案情發展,仍然鍥而不捨的追追追,但驚人的真相也因此逐漸暴露……。

人物寫真:

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
湯米李瓊斯在《絕命追殺令》中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聯邦警探一角,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他還以此片榮獲金球獎、芝加哥影評人協會以及英國金像獎等。

演技精湛的湯米李瓊斯在長達三十年的演藝生涯中,曾扮演無數出色的角色。他以《礦工的女兒》首度入圍奧斯卡獎,後來更以大導演奧利佛史東的《誰殺了甘迺迪》一片榮獲奧斯卡及金球獎提名。近期知名代表作《魔鬼戰將》、《蝙蝠俠3》、《終極證人》和全美賣座冠軍的《MIB星際戰警》、《火山爆發》等。

依蓮雅各﹝Irene Jacob﹞
來自法國的清純女星以大導演路易馬盧的名作《再見孩童》一片崛起影壇,她於一九九一年以《今生今世:雙面維諾妮卡》一片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三年後她主演的《紅色情深》曾獲兩項奧斯卡獎提名。

衛斯理史奈普﹝Wesley Snipes﹞
史奈普的演技精湛、體格健壯、能文善武,曾在多種類型的影片中挑大樑領銜主演。最近曾和本片製片阿諾寇柏森合作動作驚悚片《火線悍將1600》,其他作品包括:黑人名導演史派克李的《叢林熱》、《愛情至上》,和西恩潘合演的《紐約王》,倍受好評的《水舞》,和惠妮休斯頓合作的《等待夢醒時分》以及和勞勃狄尼洛合作的《烈火情挑》等,去年更以《一夜情》一片贏得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獎。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小勞勃是導演勞勃道尼的兒子,曾以《卓別林與他的情人》一片獲得奧斯上男主角獎提名。他的演演出以情感的深入和充沛的活力著稱,以《零下的激情》一片中的演出贏得好評,最近則因演出茱蒂福斯特執導的《心情故事》以及奧斯佛史東的《閃靈殺手》再受到矚目。

導演 史都華拜德﹝Stuard Baird﹞
史都華拜德以寇特素以及史帝芬席格主演的《747絕地悍將》,第一次執導演筒就一鳴驚人,在全球熱賣。本片是他的第二部作品,可見片商對他的功力深具信心,把如此大片交到他手上。

拜德畢業於倫敦的大學學院,他曾參與名導肯羅赤多部影片的拍攝工作。他曾以一九七八年的賣座鉅片《超人》第一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剪輯獎提名,後來他又以《迷霧森林十八年》一片再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拜德曾和《致命武器》票房導演理查唐諾合作多部影片,包括《天魔》、《鷹女》、《英雄無敵》、《致命武器2》、《超級王牌》等片。也曾和製片喬西佛合作《終極警探2》、《超級戰警》以及《終極尖兵》。

幕後消息:

銀幕硬漢湯米李瓊斯(曾以「絕命追殺令」一片,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再度延續他在「絕命追殺令」片中的角色,出飾警探山繆吉瑞德。火爆警探吉瑞德受命押解一名職業殺手馬克薛瑞登(衛斯理史奈普 飾,「刀鋒戰士」),從芝加哥搭乘專機前往紐約受審,沒想到在飛行途中,另一名犯人掏出挾帶的手槍射擊,造成飛機失壓,墜毀於大河中,死傷慘重,犯人馬克也在一陣荒亂之後逃逸無蹤。吉瑞德不甘犯人就此逃脫,從此展開天羅地網的追捕,年輕的FBI探員約翰羅斯(小勞勃道尼 飾)受命協助緝兇。隨著詭譎多變的案情發展,他們赫然發現,馬克的身份不僅僅是職業殺手這麼單純,他受僱於美國中情局,涉足一樁中共間諜在美國政府活動的案件,此案使得吉瑞德警探陷入一場國際政府陰謀,進退兩難。導演史都華貝爾德曾以《747絕地悍將》一鳴驚人,此片是他的第二部作品。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1998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Warner Bros.
  • 發  行  商:華納影片公司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Tec
  •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更新時間:2024/04/20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