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放輕鬆、隨性做 Relax...It's Just Sex
放輕鬆、隨性做 Relax...It's Just Sex
不論你是同志,還是一般的戀人,愛,都是性的昇華。一群朋友,有同志也有非同志,他們互相包容,互相支持,直到他酒醉鬧事強暴了一個搶犯……看似平靜的友誼,起了波瀾……
  • 上映日期:2000/06/24


劇情簡介
應該吞下去?還是吐出來?更大的問題是:不管你是男的女的、異性戀、同性戀或雙性戀,那坨白濁黏膩的腥澀小玩意,都會是你的大麻煩!結果文希還是把它給吞了。經過二十秒的猶豫,回想起所有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的心得,他還是相信為了證明深愛眼前這個真命天子而非吞了它不可。誰知他碰到的又是另一個「有空再聯絡」的負心漢,怪只怪自己當初沒聽閨中密友塔拉的忠告:「有屌的人就是騙子!」她說與其胡噴瞎射,不如借她生個胖娃娃,好教她男友葛斯趕快定下來。

看來幸運的拉子姊妹,一生不會慘遭精蟲溢腦之禍,卻有七年之癢想要變「直」,和愛人的表哥搞起外遇來,害得鄉下老爸老媽連夜進城,呼天搶地怪女兒讓他們無顏見「同志父母俱樂部」的江東父老。週五晚塔拉和葛斯約圈內好友聚餐,順便讓大家把愛恨情愁一次道明白。文希帶著新交的黑人藝術家巴茲、賽琳娜挽著新女友小帥T露賓、賽琳娜前女友梅根帶著姘夫賽琳娜表哥傑利赴約,到場的還有圈內人人稱羨的愛侶敦安特和迪雅哥,以及準備宣佈自己罹患愛滋的葛斯弟弟哈維。

結果眾人相見和哈維的愛滋宣言一路下來,聚會都還相安無事,反倒是外來的巴茲一席引起爭議的愛滋見解,搞得大家針鋒相對、場面頓時火爆起來。原本只想「放輕鬆,隨性做」的一群親如家人的好友,也將面對人生與愛情的重大考驗……

國際電影月刊:「集合同志電影史上最精彩的演出,真正極品!」洛杉磯時報:「全片閃耀機智幽默對白與頂級表演...非常娛樂!」日舞影展特刊:「全片對性愛關係有最真誠、最有趣的描寫,大膽討論環繞同性戀與異性戀者的生活議題!」名影評人聞天祥,世界電影雜誌:「在《一龍傻鳥》、《天雷勾動地火》、《放輕鬆...隨性做》當中最精彩的是卡斯特連奈塔的《放》片,...在劇本的完整、豐富性上更勝一籌!...將同志的憤怒不平、情慾需求,透過喜劇形式掌握得深刻動人!」

卡斯特連奈塔 (P. J. Castellaneta) 生於1960年,早在九年前,他便以處女作《影雙成單》在同志電影圈一炮而紅。當年他為了這部自編、自導、自製、自剪的作品,得在白天辛苦的工作完後,晚上回到位在好萊塢的公寓裡繼續拍片。憑著苦幹實幹的毅力和不凡的才華,卡斯特連奈塔終於以該片傲人的成績向影壇跨出驚人的一步︰該片曾一舉拿下柏林影展最佳藝術電影和最佳同志電影泰迪熊獎,以及洛杉磯、舊金山、都靈等地同志影展的最佳影片!該片也曾在'92年的金馬觀摩影展來台放映過。

睽違七年,卡斯特連奈塔終於挾著當年成功所累積到的資金,以及更令人眼睛一亮的卡斯陣容,拍攝出這第二部作品《放輕鬆...隨性做》。該片不再侷限兩個角色冗長的對話上,而發展出超過十名要角的大堆頭戲劇;另一方面,該片也不再拘泥於角色性向的確認與固定,不論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全部在這部電影得到發言權!卡斯特連奈塔在片中巧妙安排喜劇與悲劇的融合,既腥煽、寫實又嚴肅,足見他已能憑著過人的編導功夫,發展出劇情架構混而不亂、對白機鋒出人意表、趣味之餘又能提供獨家教育性哲思的大師級作品了。
至於女主角塔拉,則是由以嗲聲聞名好萊塢的珍妮佛提莉飾演。她曾以伍迪艾倫的《百老匯上空的子彈》號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此外,在《驚世狂花》中,她和吉娜葛森﹙《變臉》、《美國舞孃》﹚飾演一對火辣的女同志戀人,並因此獲得MTV電影獎最佳銀幕接吻獎。本片中珍妮佛飾演的塔拉,是一群同志朋友的「貼心姊妹淘」,加上她一天到晚纏著男友「生小孩」,搞得男友終於受不了想離家出走。片中個性傻大姊的她最喜歡說的口頭禪是︰「你發誓不要告訴別人喔!」可見她有多八卦!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0
  • 出  品  國:美國
  • 出  品:
  • 發  行  商:優士電影公司
  • 語  言:
  • 色  彩: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30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