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屠龍風雲 Godzilla 2000 Millennium
屠龍風雲 Godzilla 2000 Millennium
  • 上映日期:2000/02/12


劇情簡介
濃霧籠罩著北海道根室的納沙布岬。有三人正在架設探測儀器,那是GPN(酷斯拉預知網站)的主導者篠田雄二(村田雄浩飾)及科學雜誌記者一瀨由紀(西田尚美飾)再加上篠田的女兒衣緒。篠田是日本研究酷斯拉的第一人,他在全國成立酷斯拉情報網站,專門研究酷斯拉的出現預知。為了採訪而同行的由紀,雖然對於篠田研究酷斯拉的狂熱無法理解,「如果可以預知酷斯拉的出現,就能將傷害減低到最輕」就因為被篠田如此的信念所感動,遂加入篠田一同行動。某天深夜,終於酷斯拉出現了!身高長達55公尺、擁有巨大力量的酷斯拉隨即將附近的城市破壞殆盡。

篠田試圖接近酷斯拉,卻反被襲擊差點送了命。酷斯拉開始攻擊發電廠,火苗四竄的街上,只見酷斯拉無情的怒吼。篠田告訴已嚇得目瞪口呆的由紀,「酷斯拉似乎非常憎恨人類所創造出的能源……」。

茨城縣鹿島灘海岸的日本海溝附近,發現了一個直徑長達200公尺的巨大岩塊。根據CCI(危機管理情達局)的科學家宮?四郎(佐野史郎飾)調查的結果,岩塊是6千年前的殞石,是地球上所沒有的未知礦石。

正當計劃將它自海中打撈起,沒想到殞石竟自己浮上海面。宮?再度乘船出海展開調查,心裏卻產了疑問「或許它是個生物,來自地球之外……」
酷斯拉來到了東海村。在內閣官房副長官兼CCI局長片桐光男(阿部寬飾)的坐鎮指揮下,自衛隊展開息迎擊攻勢,準備死守核能發電廠。片桐不接受篠田的說服,下令以最新型飛彈攻擊酷斯拉,忽然自宮?處傳來了令人震驚的消息,「不知名的岩塊正朝向東海村飛來」,目前形成酷斯拉與巨大的不明飛行岩塊對峙的場面。酷斯拉發射熱光,不明飛行體的岩石開始剝落,露出巨大的飛碟原形。不敵飛碟的波動攻擊,酷斯拉已精疲力盡,倒向海裏。飛碟也因為酷斯拉的攻勢,不支墜落……。

曾是大學同學的篠田和宮?合作利用殘留的酷斯拉細胞及飛碟的構造展開研究。發現了酷斯拉細胞中令人驚訝的再生能力。篠田深信酷斯拉的謎樣色彩,也許有著答案,可以解開地球上的生命尚未解開的謎團……。

飛碟突然恢復活動,並朝向新宿飛去。目的究竟為何?副都心下達緊急避難命令。片桐堅持展開飛碟攻擊作戰行動。另一方面,酷斯拉再度回到陸上,神秘的飛碟與酷斯拉之間的戰火再度展開……。

☆從1954年至今已45歲的酷斯拉,其系列作品共22部,日本總動員人數超過九千萬人。
☆98年在好萊塢造成全球轟動,引起世界狂熱的超級電影巨星《酷斯拉》回來了!這次,酷斯拉以全新的造型、嶄新的概念,給你耳目一新的新視覺感,敬請期待史上最高最強的《新酷斯拉》!!

關於演員

村田雄浩(Murata Takehiro)──飾篠田雄二

1960年3月18日生於東京都。以電影『記得常來遠方』出道,本身擁有劇團首演的經驗,為受眾人肯定的實力派演員。最近活躍於電視劇「Coach」「新.信心十足」及喜感滿溢的廣告"黃櫻酒造「吞」"中,其富於人情味的演技予人深刻的印象。

主要電影作品:

眾望之女(92')
大病人(93')
馬爾泰之女(97')
恐龍系列:『酷斯拉大戰魔斯拉』(93')『恐龍帝國』(96')『屠龍風雲』(99')

西田尚美(Nishida Naomi)──飾一瀨由紀
1972年2月16日生於廣島縣。以廣告、雜誌模特兒身份出道,其清新及中性的魅力一時成為風潮。同時並以開朗和不假修飾的親近力,活躍於「全世界我最愛爸爸」「三十拉警報」「魔女的條件」等電視劇。在電影處女作『秘密花園』(97')中,西田精彩地演出喜感女星,獲得夏威夷國際電影展最佳女主角、日本藝術學院新人獎等獎項。
主要電影作品:
『學校有鬼2』(96')
『學校有鬼3』(97')
『求愛的人』(98')
『挖土機之戀』(99')

佐野史郎(Sano Shiro)──飾宮四郎

1955年3月4日生於島根縣。因飾演電視劇中「一直很喜歡妳」的冬彥(戀母情結者)一角而造成轟動。之後以個性派演員的身分參與「沙粧妙子.最後的事件」「為了與妳共渡未來」「good news」等電視劇及綜藝節目「特命搜索200X!」,廣受眾人歡迎。再者,除了演戲之外,佐野並跨足於小說界、樂團活動等,發揮了多樣的才能。並於在99年電影『卡拉OK』中初執導筒,向另一個領域挑戰。
主要電影作品:
『想如作夢般沉睡』('86)
『GENSENKAN主人』('93)
『每日都是暑假』('94)
『寫樂』('95)

阿部寬(Abe Hiroshi)──飾片桐光男

1964年6月22日生於神奈川縣。模特兒出身,後參加電影『時髦人家』正式踏入演藝圈。從電視劇「元祿繚亂」「週末婚」中酷酷的性恪小生,到富士通廣告「InfoWeb」中搞笑的演出,展現了他不同的風貌。並從94年開始,活躍於舞台劇「熱海殺人事件」。
主要電影作品:
『兇彈魯卡-P08』(94')
『非人之戀』(95')
『女賭博師花吹雪涼』(96')
『30』(97')
『法國禮服』(98')

關於導演

大河原孝夫(Okawara Takao)

1949年12月20日生於東京都。73年進入東寶擔任副導演,向黑澤明、森谷司郎等日本名導學習。91年初執導『超少女鈴子』,之後並執鏡廣富娛樂性的恐龍系列電影。97年以精彩的手法將複雜的故事拍成電影『誘拐』,獲得了觀眾及電影界高度的評價。
恐龍系列執導作品:
『酷斯拉大戰魔斯拉』
『酷斯拉大戰機械酷斯拉』
『酷斯拉大戰狄斯托洛伊亞』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0
  • 出  品  國:日本
  • 出  品:
  • 發  行  商:學者影片公司
  • 語  言:
  • 色  彩: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3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