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騷人 Young Dudes

延伸閱讀

《騷人》導演

陳映蓉,1980年生,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畢業,作品以鮮明的角色設計、緊湊的劇情鋪陳、快剪技巧與獨有喜劇風格見長。

陳映蓉

1980年生,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畢業,作品以鮮明的角色設計、緊湊的劇情鋪陳、快剪技巧與獨有喜劇風格見長。

2004年以23歲之齡完成首部劇情長片《17歲的天空》,為當年台灣地區國片票房冠軍,並獲得國際間眾多知名影展邀約,以及獲得金馬獎的肯定。2006年的作品《國士無雙》以台灣在地精神為出發,從詼諧幽默的角度檢視當下台灣的各類社會現象,在台灣地區引起年輕觀眾的極大共鳴。

睽違六年後,陳映蓉導演以新穎的手法以及電影語言打造華麗奇幻大作《騷人》,用更宏觀的視野審視與自己年齡相仿的這個世代,在荒謬、疏離、虛擬的現實社會中,年輕人應如何定位與前進,是一部與當下世代共同反思極具意義的電影。本片為陳映蓉導演的第四部劇情長片。

導演的話

2012年,32歲。
承擔不足,
青春無幾,
現在還多了一個末日在即。

末日是何物?
試問如果結束是「沒有」,
那麼結束並不俱備時間狀態,
一個不俱備時間狀態的「結束」,
會從哪裡「開始」?

我以為我的一代,
理想已老,
愛與和平是前朝遺物,
榮譽不明,變賣薄利。

我妄想召喚一種人,
既走不進時代,又退不出江湖,
終於因為亂世無章,
可以吟歌揭竿,爛漫起義,

謂之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