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當龍吞了太陽 When the Dragon Swallowed the Sun

延伸閱讀

《當龍吞了太陽》導演

德克·西蒙,畢業於西德演藝學院,2002年開始電影職業生涯,曾經擔任過導演、攝影師、製片、男主角...

導演 德克·西蒙 / Dirk Simon

出生在東德,在柏林圍牆倒塌前就從東德離開,將此視為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決定,德克說道 「我的成長背景,使我與現今的藏民們之間,有一種特殊的聯繫」,畢業於西德演藝學院,2002年開始電影職業生涯,曾經擔任過導演、攝影師、製片、男主角,他因紀錄片《Between the Lines》首度獲得國際間認同,藉由一起謀殺案探討看守柏林圍牆的士兵們內心的掙扎與矛盾,該片也是首部以邊境防守的士兵為主的德國紀錄片。現居丹佛,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大學教授電影製作,也是維爾電影學院(Vail Film Institute)和維爾電影節(Vail Film Festival)的董事。

導演的話

許多西方人了解的西藏現況遠比西藏人真正面臨的現實,相去甚遠,當這些言論涉及到西藏自由獨立運動時,大多數的人竟然認為他們知道是怎麼回事。

但是,解放西藏的獨立運動的初衷卻早已遭受破壞,在前領袖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歷經50年的努力之後,一手建立起國會制度和選舉的機制,將民主微光帶到西藏,2001年,西藏流亡政府舉行了藏人歷史上的首次議會選舉。2011年,前領袖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主動卸下一切政治權力,將統治權交還給民選的內閣總理,然而,絕大多數的藏民最後仍選擇追隨達賴喇嘛的政治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