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當龍吞了太陽 When the Dragon Swallowed the Sun

延伸閱讀

【西藏現況簡介】

大部份的藏區現在是由中共控制,西藏流亡政府視這種實際控制的狀況為非法的武力佔有,西藏流亡政府的總部在印度的達蘭薩拉。

大部份的藏區現在是由中共控制,西藏流亡政府視這種實際控制的狀況為非法的武力佔有,西藏流亡政府的總部在印度的達蘭薩拉。1959年,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在藏人反對中共統治的武力運動失敗後,由西方國家協助離開西藏。

西藏流亡政府宣稱的領土範圍,包括歷史上西藏政府管轄的衛藏、康區、安多三個省,也就是目前中國的西藏自治區、青海省,以及甘肅、四川、雲南的一部份。這些土地被中共政府稱為歷史意義下的西藏。

2001年,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建議下,印度的西藏流亡社區以直接選舉的形式推舉了首名西藏流亡政府的首席部長(噶倫赤巴),然後再由首席部長向議會提出其他內閣成員的候選名單,經議會通過後正式任命之。2011年3月14日,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正式致信西藏流亡議會,要求卸下一切政治權力,辭去政治領袖一職,並提議修改憲法,將政權完全交給民選的內閣總理。

2011年4月27日,洛桑森格正式當選西藏流亡政府第一屆總理。2011年8月8日,洛桑森格宣誓就任西藏內閣總理(噶倫赤巴),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將一切政治權力移交給他,也終結了西藏政體政教合一的傳統。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