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在世界轉角遇見愛 The World Is Big and Salvation Lurks around the Corner

延伸閱讀

導演史帝芬柯曼達瑞夫

電影《在世界轉角遇見愛》走遍全球、獲獎無數的史帝芬柯曼達瑞夫,是現今保加利亞最受期待的青年導演

導演 史帝芬柯曼達瑞夫

以電影《在世界轉角遇見愛》走遍全球、獲獎無數的史帝芬柯曼達瑞夫,是現今保加利亞最受期待的青年導演,他除了身兼製片、導演以及編劇等多重身份外,同時也是「新保加利亞大學」的知名老師,啟發過無數學子投身保加利亞的電影工業。不過這位在國內外皆享有盛名的成功導演,最初並沒預料到自己會踏上從影之路,因為他一開始的本業,其實是名醫生。

史帝芬柯曼達瑞夫生於1966年9月28日,原畢業於保加利亞醫學院。他在執業當醫生四年後,重新考進了新保加利亞大學修習影視導演,首部長片《Dog's Home》即入選柏林影展「國際新電影論壇」,並勢如破竹奪下保加利亞「瓦爾納電影節」的最佳影片「金玫瑰」大獎,成為保加利亞備受期待的新銳導演。其後,史帝芬柯曼達瑞夫一邊籌備新片,一邊將關注焦點投向保加利亞境內的宗教問題,他並接連以《Bread Over The Fence》與《Alphabet Of Hope》等紀錄短片囊括德國「萊比錫國際紀錄片與動畫影展」、「保加利亞紀錄片影展」等大獎,成為名副其實的全能導演,也讓他的最新力作《在世界轉角遇見愛》得以廣納各界資金,在雄厚的資源下完成。

在世界轉角遇見愛》雖是史帝芬柯曼達瑞夫所導演的第二部長片,卻整整花了八年的時間來籌備,期間不僅歷經15個版本的草稿,更破天荒地延攬了四名編劇共同撰寫。《在世界轉角遇見愛》全片橫跨德國、保加利亞、匈牙利及義大利等四個國家拍攝,並呈現了五種異國語言,搭配著國際級影星米基馬諾洛維克以及德國新秀卡羅柳別克的精采演出,使得這個講述祖孫間動人親情和一段奇蹟之旅的電影,為史帝芬柯曼達瑞夫輕鬆橫掃了十多項國際大獎,並入選了2009台北電影節的「青年導演競賽」單元。